当前位置:

俄罗斯世界杯:倒计时60天 静待大幕开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书光 编辑:符环宇 2018-04-15 12:28: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杯比赛场地加里宁格勒体育场内景。 新华社 记者 吴壮摄

  新华社济南4月14日电 题:倒计时60天,静待大幕开

  新华社 记者 吴书光

  转眼间,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事又将如约而至。足球迷是幸福的,至少他们有一段时间可以暂别“俗务”,静候世界杯大幕开启,一心体悟“一切皆有可能”的足球带来的喜怒哀乐。

  今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国际足联世界杯将首次在俄罗斯举办。一千个球迷眼中,就有一千种世界杯。球迷期待进球、逆转、绝杀,令人窒息的点球,更渴望看到扣人心弦的对决,如球队、主帅、球员的较量,有时当真是恨不得眼睛一刻不眨,捕捉到每一秒的精彩。

  最具悬念者莫过于冠军归属。是德国续写“德意志战车”的神勇,还是“五星巴西”再夺魁书写六冠新纪录,抑或是葡萄牙成为大力神杯新主人……超级巨星葡萄牙的克·罗纳尔多(C罗)与阿根廷的梅西垄断了近10年的金球奖,但他们均从未品尝过世界杯夺冠滋味,这次的目标绝不是单纯的刷数据,捧杯才是终极追求,因此,是如日中天的他们助力各自球队登顶,抑或是球队成全他们?颇受瞩目。

  无论是对于首次晋级的巴拿马与冰岛,还是时隔28年重返的埃及,或者36年后再进决赛圈的秘鲁,这届世界杯注定载入史册,这些“黑马”能否一“黑”到底,还是有新的“黑马”爆冷也尚未可知,而正是这种不确定的惊喜,最值得期待。

  近年来的移动互联网技术疾速发展,可以预想即使无法现场看球,各国球迷也有望借助AI(人工智能)、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感受身临其境的震撼。另外,俄罗斯世界杯将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应用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有助于避免“上帝之手”再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