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意媒:罗马逆袭巴萨 激起意大利足球界空前团结热情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8-04-13 10: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米兰4月12日电  罗马主场神奇逆转巴塞罗那的效应继续在亚平宁半岛发酵。《米兰体育报》近日发表评论称,这场不可思议、前所未有的胜利激起了四分五裂的意大利足球界空前团结的热情。

  这篇名为《罗马队如此让全国团结》的文章认为,罗马对于巴塞罗那的伟大胜利,具有巨大的体育价值,把全国团结在一起。意大利人抛开“政见分歧、肤色差异以及畛域之别”,全体庆祝这场罗马大捷。“这在我们地方主义盛行的意大利是个绝无仅有的现象。奥林匹克体育场这个魔幻之夜发出的震撼,穿越整个意大利,蚀骨销魂。”

  文章认为,罗马大捷在意大利人为国家队的没落而集体消沉之际,重新激起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很难想象,意大利全体国民会为一支球队的胜利而如此欢欣鼓舞。

  这篇评论说:“罗马收获了全体意大利人的拥抱。尤文图斯、那不勒斯、AC米兰、国际米兰甚至拉齐奥的球迷,所有人,都忘记了他们的宿怨,自发地为罗马送上了掌声。”

  罗马10日在主场举行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以3:0击溃夺标热门巴塞罗那,完成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