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维京战吼助威鼓 南雅中学点燃女足烽火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8-04-12 15: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南雅中学女足亮相2017-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罗学尧)4月12日,2017-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女子组南区赛开幕式在长沙市南雅中学举行。在揭幕战中,东道主长沙市南雅中学女足下半场势如破竹,连入三球,以3-0战胜重庆第三十七中,取得开门红。现场有约1000名南雅师生在龙之队球迷带领下为主队加油助威,主场氛围十分浓厚。

  “这是我们南雅女足第一次在这么多观众面前踢比赛,实在是太有主场氛围了,今天赢下的这场比赛是我们最最激动的一次。”赛后,为南雅中学连入两球的16号队员徐佳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

  而对于现场的1000名南雅师生而言,本次比赛也是一场痛快的足球文化大课堂。“我平时既看球也踢球,但今天现场看球的感觉简直太棒了,维京战吼和助威鼓营造的现场感觉把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带到了赛场上。”初一学生周立民激动地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希望以后在学校还能有机会观看更多的比赛。

现场约1000名南雅师生在龙之队球迷带领下为主队加油助威,营造出热烈的主场氛围。

  据了解,本次联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执行,长沙市南雅中学承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和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协办。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共16支代表队,共500余名高水平校园足球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

  2017-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女子组比赛分北区赛和南区赛。南区赛由长沙市南雅中学承办,比赛时间为4月12日至4月19日。本次南区赛共设两个比赛场地,主赛场为长沙市南雅中学,分赛场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据红网体育了解,为承办本次联赛,长沙市南雅中学在2017年便进行了足球场翻修,种上了全新的自然草皮。

  “我们学校承办本次联赛,主要初衷在于让更多师生近距离感受原汁原味的足球文化,提高与足球的亲切感。其次便是为运动员们提供切磋的平台,表现的机会,这些姑娘们很少在如此多观众的情况下踢比赛,对于她们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也会是她们人生难忘的经历。”长沙市南雅中学女足主教练邓毅向红网体育记者介绍。

  明天(4月13日)8点30分,长沙市南雅中学女足将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与北海市第五中学展开第二轮比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