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NBA常规赛收官日3大悬念待解 西部诸强争主场优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川 编辑:符环宇 2018-04-12 09:34: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4月12日电(记者 岳川) 本赛季NBA常规赛将于北京时间12日结束。收官日共有12场比赛,3大悬念也将随之揭晓。

  悬念一:谁将搭上末班车?

  目前东、西部已有15支球队锁定了季后赛席位,最后一个名额将在森林狼和掘金之间产生,两队也将于收官日上演正面对决。谁赢,谁将跻身季后赛。

  去年夏天,森林狼队在保留两大状元唐斯和维金斯的基础上,通过交易得到了全明星侧翼吉米-巴特勒,此外还签下了杰夫-蒂格、吉布森、克劳福德等实力老将,这使得球队被外界寄予厚望。

  赛季中期,森林狼队的排名一度上升至西部前四,但收官阶段球队排名却出现下滑,跌至如今的第八位。虽然目前的46胜已是森林狼自03-04赛季以来的最佳战绩,但球队仍有可能无缘季后赛。

  回顾赛季,森林狼本有机会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但他们输掉了太多本该拿下的比赛,像篮网、灰熊、太阳、老鹰等排行榜末端的球队,都曾在本赛季击败过森林狼。遇弱不强,使得森林狼不得不面对最后一场生死战,好在他们的命运还握在自己手里。

  丹佛掘金同样掌控着自己的命运,他们曾一度远离季后赛,但冲刺阶段的一波6连胜为球队赢得了最后一战的机会。只要击败森林狼,他们就能压哨冲进西部前八。

  两队本赛季有过3次交锋,森林狼2胜1负战绩占优。但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数天前,掘金在核心约基奇的带领下主场取胜。不过那场比赛巴特勒并未出场,此外森林狼还将在最后一战中握有主场优势。

  悬念二:谁能冲进西部前四

  分区前四将在季后赛首轮中拥有主场优势,除了已经早早锁定西部前两名的火箭与勇士,余下两个位置至今未能确定。

  本赛季西部竞争异常激烈,目前排名第三的爵士与第九的掘金之间也仅仅相差两个胜场,因此这7支队伍的排名,只能在收官日确定。

  目前爵士、开拓者战绩同为48胜33负,鹈鹕、马刺、雷霆的战绩同为47胜44负。这5支球队在收官日都有比赛,其中爵士与开拓者将正面交锋,胜者即为西部第三。除胜负关系处于劣势的鹈鹕,剩下几支球队均有可能成为西部第四。

  收官日会对西部前四排名产生影响的比赛为:爵士对阵开拓者、马刺对阵鹈鹕、雷霆对阵灰熊。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威斯布鲁克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抢到16个篮板,他将连续第二个赛季完成常规赛场均三双。

  悬念三:骑士反超76人?

  东部的八个季后赛名额已经提前产生,但除了锁定前二的猛龙和凯尔特人,以及第五名的步行者,其他位序也需等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结束后才能确定。

  第三、四名将在76人和骑士队之间产生。在豪取15连胜后,76人已经锁定了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如果他们今天能够击败雄鹿,便可拿下东部第三。反之如果失利,且骑士击败尼克斯,那去年的东部冠军将实现反超。无论谁获得第三,都不会在分区决赛之前遭遇猛龙。

  雄鹿目前领先热火、奇才各一个胜场,位居东部第六,三支球队今天也均有比赛,结果将决定三支球队的顺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