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湘军再创历史!湖南首支冰球队宣告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8-04-11 18: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欧悦真冰俱乐部冰球训练场。摄影/向群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记者 罗学尧)“成立首支冰球队,并且参加全国锦标赛,这在我们湖南体育发展史上,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是我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和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的战略发展要求。”4月11日上午10点,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激情满怀。

  而在此之前半个小时,湖南省体育局正式批复湖南省欧悦真冰俱乐部(以下简称“欧悦”)“关于组队参加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的申请”,同意并授权欧悦组建湖南历史上首支男子、女子冰球队,并将在今年5月代表湖南省参加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

  从3月15日红网体育独家发布《冰球教练刘爽:我从黑龙江来,想为长沙穿上一双冰鞋》一文,到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率湖南省体育局相关领导赴国家体育总局交流汇报,并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扶持与指导湖南发展三大球和冰雪项目,湖南体育人仅用了27天,就正式组建了湖南历史上的首支冰球队。

  27天!

  湖南成立首支冰球队

  3月15日,红网体育独家报道《冰球教练刘爽:我从黑龙江来,想为长沙穿上一双冰鞋》一经发出,随即在省内引起了巨大影响。不少读者通过后台留言的方式发表着自己的见解:

  “湖南没有冰雪运动的发展历史,这件事怕是异想天开。”

  “湖南人想玩儿冰球?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吧!”

  “听上去好像很好玩,有机会我也想尝试一下!”

  “倒是可以尝试一下,未来可期!”

  尽管湖南成立首支冰球队是一件极具历史意义的事情,但起初大多数人对此并不乐观,毕竟要在一片冰球“沙漠”中开辟出一片“绿洲”,并非一件易事。于当事人刘爽而言,过去27天过得不容易,“每天都在希望与惊恐中挣扎,这个想法是我提出的,我满心希望它能成为现实,又时刻都在担心它半路陨落。”

  “今天,湖南省首支冰球队正式宣告成立,这不仅是我个人梦想成真,更是全湖南的梦想成真!”刘爽说。

  3月21日,在刘爽提出组建湖南首支冰球队设想后的第6天,湖南省体育局便与刘爽所在的欧悦真冰俱乐部取得了联系,双方在湖南省体育局办公楼首次会面并就组建湖南首支冰球队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初步达成了“湖南需用首支冰球队竖起冰雪大旗”的一致认识。

  4月9日,湖南省体育局派出官员前往步步高梅溪湖新天地欧悦冰雪场实地调研,与各方进行组建冰球队的最终探讨,并传达了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基本同意的意见。昨天(4月10日),欧悦真冰俱乐部正式提交申请报告,而随着湖南省体育局在今天正式发布批文同意欧悦真冰俱乐部组建冰球队,2018年4月11日将注定成为湖南体育史上无比光辉的一天,27(天),将成为湖南冰球队最难忘的数字,而黑龙江佳木斯姑娘刘爽,则成为了湖南省历史上首位省级冰球专业教练。

  各方支持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此前我就为湖南组建首支冰球队的事宜专门到了一趟湖南,与湖南省体育局竞技处处长龚旭红进行了沟通交流。”回忆起过去的27天,欧悦冰雪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克明表示尽管一路艰辛,但各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最终促成了湖南首支冰球队的诞生。

  “我在北京从事冰雪事业快10年了,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全身血液都在沸腾,仿佛家乡长沙在召唤我。”听说湖南即将组建首支冰球队,在北京从事冰雪工作的湖南人张先生表示想要回到长沙贡献力量。

  “在我们国家(加拿大),大家很小的时候就会打冰球,冰球在加拿大的风靡程度不亚于足球。没想到我来到长沙留学以后,在这里竟然也有冰球场,我觉得很惊喜!”在长沙求学的加拿大籍留学生Ryan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只要湖南成功组建冰球队,自己十分希望代表第二故乡湖南打冰球比赛(湖南冰球队所在B组允许外援参赛)。

  全国冰球锦标赛各省代表队队员注册时间原定为4月7日截止,为配合湖南组建首支冰球队,中国冰球运动协会特许推迟湖南冰球队注册时间,目前,欧悦真冰俱乐部正着手进行队员筛选。

湖南首支冰球队队员:王稳(左)、黄伦节。

  王稳、黄伦节

  球队将有两名本土球员

  “对!我就是长沙本地满哥!能代表湖南去打全国冰球锦标赛,我真的是想都不敢想!”今年19岁的长沙人王稳向红网体育记者介绍,尽管学习冰球仅有半年时间,但自己关注冰球运动很长时间了,“之前也一直在关注湖南组建冰球队的进展,这件事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弦,作为湖南队的一员我倍感骄傲,希望我能为湖南冰球献出一点小力量!”

  此外,确定将代表湖南参赛的还有23岁的长沙小伙黄伦节。与王稳不同的是,黄伦节自己便是一名冰上教练,“我平日的工作就是教孩子们上冰,算是冰上基层工作者。代表湖南首支冰球队参加全国冰球锦标赛,作为湖南人,这是我应有的担当!”黄伦节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