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巩立姣莫有雪黄瑰芬亮相株洲!全国田径大奖赛4月16日鸣枪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4-11 16:48:3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株洲站)暨青奥会选拔赛新闻发布会现场。供图/株洲市文体广新局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记者 周雨墨)4月10日,2018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株洲站)暨青奥会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召开,比赛将于2018年4月16日至19日在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体育场举行,共有38支代表队、2260名运动员参赛,2017年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世少赛、青奥会男子100米冠军莫有雪,天津全运会三冠王黄瑰芬等田径名将均将亮相。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株洲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致辞。供图/株洲市文体广新局

  全国田径大奖赛是我国田径项目水平较高的全国性赛事之一,2018年全国田径大奖赛共分为四站,株洲是第二站也是湖南省唯一的一站。本次株洲站的比赛是近十年来湖南省承办的规格最高、水平最高的田径赛事。本次大赛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行业体协和其他单独注册单位组队参赛,参赛选手为国内顶尖田径运动员。

  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幼介绍说,大奖赛与青奥会选拔赛同时进行,共有38支代表队、2260人报名参赛,大奖赛共设41项竞赛项目,青奥会选拔赛共设38项竞赛项目。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湖南省作为东道主将组队参加大部分项目的比赛,省内将有102位运动员参赛,在天津全运会上勇夺三块金牌的黄瑰芬将出战200米和400米比赛。

在天津全运会荣获三枚金牌的湖南田径名将黄瑰芬。摄影/周雨墨

  此外,比赛还吸引了多名国内田径运动员领军人物报名参赛,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2017年瑞士苏黎世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女子铅球冠军得主巩立姣,全运会男子跳高冠军王宇,世少赛男子100米冠军、青运会男子100米冠军莫有雪等。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的运动员将获得代表中国参加2018年10月在阿根廷举行的第三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资格。

新闻发布会现场。供图/株洲市文体广新局

  “举办此次赛事对丰富市民的文化体育生活,推进全民健身,拉动体育消费,扩大株洲城市影响力,提高美誉度、知名度,提升株洲城市品位,都具有积极的作用。”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说,株洲作为东道主,要通过赛事承办体现株洲的办赛水平,体现株洲的特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