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足亚洲杯:日本未能提前出线 B组形势扑朔迷离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晓蔚 编辑:符环宇 2018-04-11 09:25:51
时刻新闻
—分享—

女足亚洲杯,日本女足对战韩国女足。图片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安曼4月10日电(记者 林晓蔚)如果日本女足在10日下午的女足亚洲杯B组第二轮比赛中击败韩国队,她们就将提前锁定这个“死亡之组”的一个出线名额,但韩国女足再一次贡献出了无懈可击的防守,逼平了卫冕冠军,使得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被迫在最后一轮死磕,B组形势也变得非常微妙。

  日本队主教练高仓麻子对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派上了5名在首场对越南队比赛中没有首发的球员,其中包括了首次为国家队出场的32岁老将川澄奈穂美。韩国队则派上了四名前锋,继续以在切尔西效力的著名前锋池笑然为核心组织进攻。开场后双方节奏很快,日本队控球率占上风,但韩国队的两翼防守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在日本神户雌狮效力的中场李珉娥表现出色,有一脚抽射高出横梁。

  韩国队在上半场表现出了强烈的自信心,共贡献了5次射门,而日本队仅有1次。易边再战,日本队凭借强大的中场控制力逐渐抢得上风,韩国队门前风声鹤唳,亚洲冠军看起来要全取三分。在首场比赛中表现抢眼的岩渊真奈也有得分机会,但她的射门被韩国门将尹英契扑出。两队最终握手言和,韩国女足几无破绽的强硬防守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在当天稍晚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8-0狂胜越南队,制造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分差。灵巧快速的越南女足只抵抗了8分钟,就被澳大利亚前锋西蒙攻破城池。此后,肯尼迪、洛加佐、范·艾格蒙德、科尔、拉索相继开始进球表演,其中2017年亚洲足球小姐科尔独中两元。越南队的阮氏雪蓉还在第71分钟打入了一粒乌龙球,使得澳大利亚队此役达到了尽可能捞净胜球的目的。

  本轮过后,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均为1胜1平积4分,韩国队依靠两场顽强的平局积2分,越南队则两战全败。

  B组最后一轮的两场比赛将在4月13日下午同时进行,由2014年亚洲杯冠军日本对决2010年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韩国对越南。如果韩国战胜越南,将与日本和澳大利亚一战的胜者携手出线;而如果日本和澳大利亚握手言和,该组将出现三支球队同积5分且相互之间全是平局的情况,那时净胜球多的球队将占得先机。

  B组扑朔迷离的形势甚至给了越南队以机会,如果最后一战战胜韩国队,她们就将参加第五名争夺战,去争取最后一个参加明年世界杯赛的名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