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4.67公里!湖南滑翔伞越野纪录被刷新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4-08 14: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本土选手彭昕在飞行中自拍。供图/彭昕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罗学尧)4月7日,由广东籍国家级飞行员李群国保持的湖南省飞行距离最远的滑翔伞越野纪录,被湖南本土选手彭昕打破。

  4月7日12点42分,彭昕从岳阳市汨罗市长乐镇智峰山乘风起飞,经过4小时4分钟无动力飞行,于16点46分降落在浏阳市葛家乡玉潭村车田组,飞行距离143.22公里,直线跨越94.67公里,一举打破广东人李群国于2016年9月份创造并保持至今的50公里滑翔伞越野纪录。

  将此项纪录收归到湖南人自己手里,彭昕表示无比自豪:“滑翔伞越野对湖南选手是一块短板,不少广东选手喜欢在全国各地创造纪录,我能把该项纪录夺回来,觉得很开心。”

  赶上热气流 选择中午起飞

  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彭昕表示,之所以选择在中午起飞,是为了赶上下午两点地面温度最高、上升气流最旺盛的时候。“因为是无动力伞,所以在飞行过程中,需要隔段时间盘旋一次,重新获得高度后再向前飞。”在4小时4分钟的滞空时间内,彭昕的飞行最高时速为68km/h,累计获取高度9211米。

彭昕飞行数据。图片来源/极限追踪网站截图

  衣物粮草不充足 天上又饿又冷

  “没有想过会破纪录,这是我第一次飞长途,只当是一次普通的飞行,准备不是很充分。只带了两块饼干,衣服也没穿够,所以上去以后饥寒交迫,两块小得可怜的饼干也是在饿到不行的时候才吃掉。”彭昕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说。

  飞行电脑、方向球、导航仪、水袋,再加上一套B类滑翔伞和意大利船袋,就是彭昕此次的所有装备,“下次飞越野就会更有经验了,要多备点干粮,穿连体飞行服”。

彭昕在飞行中。供图/彭昕

  你落地成盒 他落地就有饭吃

  经过4小时4分钟的滑翔,彭昕于4月7日下午4点46分降落在浏阳市葛家乡玉潭村车田组的一块油菜地。尽管正在附近劳作的张阿姨被这名从天而降的“超人”吓得不轻,但她仍热情邀请彭昕在家吃饭。“张阿姨得知我饿得不轻,给我做了一碗下了三个土鸡蛋的蛋炒饭,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彭昕说。

  据红网体育了解,滑翔伞是一项深受极限达人喜爱的高空运动,但要进行户外滑翔伞运动,必须取得相关资质证书,同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