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女威武!雅礼女篮夺2018初高中篮球联赛女高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8-04-07 09:36: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雅礼中学女篮。供图/黄娅洁

  红网时刻4月7日讯(记者 罗学尧)在4月5日结束的2018中国李宁初高中篮球联赛高中女子组决赛中,长沙市雅礼中学以63-48击败清华附中,夺得2018中国李宁初高中篮球联赛高中女子组冠军。

  此前,南北赛区经过激烈争夺,产生了南区冠军长沙雅礼中学,亚军重庆南开中学;北区冠军清华附中,亚军石家庄第二中学四支四强队伍。

  半决赛中,雅礼中学女篮以84-43大胜石家庄第二中学,稳稳拿到通往总决赛的入场券。随后,雅礼女篮乘胜追击,在4月5日的总决赛中以63-48击败清华附中,将2018中国李宁初高中篮球联赛高中女子组冠军奖杯揽入怀中。雅礼中学队长唐君童斩获总决赛MVP。

  据红网体育了解,这支斩获冠军的雅礼女篮曾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三人篮球项目中派出主力队员参战并斩获一枚铜牌,这也是湖南省全运会历史上的首枚三大球奖牌。

  全国初高中篮球联赛仅各省冠军队伍方能参加,雅礼中学先后取得省内冠军、南区冠军,并最终问鼎全国冠军。球队助理教练王娅洁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称:“我们曾四次与联赛总冠军擦肩而过,今年总决赛的对手清华附中实力尤其强劲,他们有三名青年队队员,一名国奥队员,而我们雅礼中学都是普通的中学生球员。能在如此重压下证明自己的水平,姑娘们很好地发扬了湖湘精神,实在难能可贵。”

  在外人看来,雅礼女篮夺冠的秘诀不仅在于敢于拼搏,更在细节。在夺取南区冠军、参加完颁奖典礼后,不少球队纷纷撤离球馆,雅礼女篮则在主教练彭丽君的带领下回到场边做起了拉伸。“尽管最近没有比赛了,但做好拉伸是为了让孩子们以后不受伤。”彭丽君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