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球沙漠现绿洲 湖南首支冰球队成立倒计时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4-04 19: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发展冰球运动的刘爽(中)正在为一场冰球比赛开球。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4月4日讯(记者 罗学尧)距离湖南首支冰球队正式诞生已经越来越近了。

  2018年4月3日,欧悦冰雪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长沙梅溪湖分公司(以下简称“欧悦”)向湖南省体育局提交了“关于组建湖南省首支冰球队”的报告。湖南省体育局相关领导依据时代政策背景、现有条件对组建湖南省男子/女子冰球队议题进行了批示。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湖南省体育局已基本同意组建湖南省冰球队,目前相关审批流程正在进行中。

  3月15日,来自黑龙江佳木斯的冰球教练刘爽发声要为长沙穿上一双“冰鞋”,到4月4日湖南省冰球队组建申请正式进入流程,仅用时20天。20天,冰球队在湖南从无人敢想,到即将实现零的历史性突破,湖南体育人正用行动实现“北冰南展”的庄严宣誓。

  时间历程

  Day 0

  3月15日,红网体育发布独家报道《冰球教练刘爽:我从黑龙江来,想为长沙穿上一双冰鞋》。“说起湖南体育,绕不开举重,绕不开体操,也绕不开羽毛球。作为一个中部强省,湖南要是有一支自己的冰球队,会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我愿意组织湖南省女冰、男冰队伍集训、参赛。万事开头难,能参加全国冰球锦标赛,对湖南省的冰球发展都会起到促进作用。” 刘爽一次“异想天开”历史性的提出了建立湖南省冰球队的构想。

  Day 1

  3月16日,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率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副局长苏健全、熊倪一行赴国家体育总局,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副局长赵勇进行了交流汇报。苟仲文局长提出,湖南体育工作在三大球和冰雪项目上离中央和总局的要求还有差距,国家体育总局将扶持与指导湖南发展三大球和冰雪项目,补齐短板。

  Day 6

  3月21日,经过一周的持续影响,红网体育独家报道在省内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湖南省体育局于3月21日与欧悦冰雪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长沙梅溪湖分公司、冰球教练刘爽首次取得了实质性接触,双方对创立湖南省首支冰球队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和分析,初步达成了首支冰球队或为混编大队、轮滑队员尝试转型,管办分离,吸引商业支持,学习击剑、定向越野在湘发展经验等共识。

  Day 7

  3月22日,欧悦冰雪长沙梅溪湖分公司与湖南步步高集团管理层会面,就湖南男子/女子冰球队冠名、出资事项进行洽谈。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湖南步步高集团对湖南建立首支冰球队一事持积极态度,双方随即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商谈。

  Day 19

  2018年4月3日,欧悦向湖南省体育局提交了“关于组建湖南省首支冰球队”的报告。湖南省体育局相关领导依据时代政策背景、现有条件对组建湖南省男子/女子冰球队议题进行了批示。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湖南省体育局已基本同意组建湖南省冰球队,相关审批流程正在进行中。

  Day 20

  4月4日,经主要领导批准,欧悦冰雪长沙梅溪湖分公司组建湖南省男子/女子冰球队的申请进入审批盖章程序。

刘爽(右)在指导湖南小球员练习冰球。

  关于这支即将成立的湖南省冰球队,你知道多少?

  1、球队暂命名为“湖南省男子冰球队”、“湖南省女子冰球队”,两队队员各约15人,由欧悦冰雪负责球员选拔。

  2、湖南省冰球队将由欧悦冰雪进行运营及管理,由刘爽担任总教练。球队将接受湖南省体育局的管理监督。湖南省体育局将负责为参赛运动员在中国冰球协会进行注册,并对球队的日常训练与参赛进行指导管理,同时对比赛成绩按湖南其他体育项目获奖情况一样进行分级奖励。

刘爽(左)在指导小球员练习冰球。

  3、湖南省男子冰球队和湖南省女子冰球队的球员,将由专业冰球运动员、专业轮滑运动员、业余冰球爱好者混编而成。刘爽向红网体育记者介绍:“两支球队的球员大多来自湖南省外,球队或将有两名湖南本土男子选手参赛。”

  4、球队在组建后,将立即开展训练。训练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长沙梅溪湖步步高新天地欧悦冰雪场进行,第二阶段将移师省外的1800平方米专业冰场进行赛前训练。

  5、湖南省男子冰球队和湖南省女子冰球队计划参加今年5月将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冰球锦标赛。这也将是湖南冰球队首次参加国内冰雪项目比赛。

  项目介绍

  冰球(ice hockey),亦称“冰上曲棍球”。冰球运动是多变的滑冰技艺和敏捷娴熟的曲棍球技艺相结合,对抗性较强的集体冰上运动项目之一,也是冬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资料图:冰球比赛。图片来源/中新网

  比赛中,运动员需穿着冰鞋,手拿冰杆滑行拚抢击球。球一般用硬橡胶制成,厚2,54厘米,直径7.62厘米,球重为156-170克。比赛时,每队上场六人,前锋三人,后卫两人,守门员一人。运动员用冰杆将球击入对方球门,以多者为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