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全国青超联赛拉开战幕 恒大冠名支持U17U19赛事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4-02 17: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青超联赛开幕。供图/主办方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罗学尧)4月1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青超联赛)拉开战幕。恒大集团为支持中国足球和青少年人才培养,冠名支持了U17和U19两个年龄段的青超联赛。

  青超联赛是由中国足协主办的国内青少年足球水平最高的核心赛事。从2018年开始,比赛将全面推行区域主客场和全国主客场制,参赛队伍范围扩大到各地足协队伍以及校园足球学校的优秀队伍,一方面使各年龄段青超联赛的比赛场次大大增加,明显提升了赛事规模与规格,另一方面也让青少年运动员得到更多实战锻炼机会。

  恒大冠名青超联赛契合了投资人许家印“恒大足球的投资重心要从俱乐部转移到青少年各梯队”的战略转型要求,同时也显示了他们不仅要大力搞好自己的青训,还要全力推动中国足球整体青训的决心和热情。

  恒大自2010年进军足球以来,在打造中超乃至亚洲最强球队的同时,也十分重视后备人才培养,不断加大青训投入力度,在进军足球之后的第三年便建成了硬件国际一流、规模世界最大的新型足校。作为世界最大的足球学校,恒大足校与豪门俱乐部皇家马德里合作,由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皇马委派技术总监和顶级青训教练全权负责学员的足球专业培养。同时,恒大足校建立了8-13岁学员在国内本部接受5年专业训练、13-16岁优秀学员在海外分校留学4年、海外分校学员年满17岁进入俱乐部梯队再进行3年训练的“5+4+3”一条龙人才培养体系,为优秀后备人才打通了成长路径。

  恒大足校建校5年来,已累计向各年龄段国少、国青队输送球员67人、173人次。在2017年的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和中国足协5个年龄段青少年男子足球联赛、锦标赛等11项赛事中,恒大足校夺得2冠5亚,总计9项比赛进入前三,已经成为中国足球青训力量的领头羊之一。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恒大足校快速稳健发展是恒大足球实现“为中国足球打进世界杯贡献人才”长远目标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