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榜单在京发布 武大靖荣登榜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元豪 编辑:符环宇 2018-03-30 09:1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武大靖荣登2018冬奥会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榜首 马元豪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 (马元豪)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榜单29日在北京发布,武大靖荣登2018冬奥会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榜首,孙杨则第五次问鼎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头名。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武大靖当日出席发布会,并表示为自己成为最具传播影响力的冬季项目运动员感到很荣幸。“这是对中国短道速滑项目的肯定,也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我也想通过自己不断努力,给大众传播冰雪运动知识,让更多人能关注冬季项目,2022年也会有更多人来看北京冬奥会。”

  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则第五次稳居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第一的宝座。2017年,孙杨在国内外的赛场披荆斩棘,战功赫赫——全运会斩获6金1银;布达佩斯世锦赛获得200米、400米自由泳双料冠军,200米自由泳还打破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凭借着不懈努力与对游泳的热爱,孙杨成为包揽200、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的大满贯选手,荣登榜首可谓实至名归。国乒名将张继科、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分列该榜单第二、三名。

  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发起并主办的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榜单当日还发布了“2018冬奥会最受关注中国队伍榜”、“2018冬奥会最受关注运动项目榜”,平昌冬奥获得1金2银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和短道速滑项目分别位列这两个榜单榜首。

  据悉,当日发布的三个冬奥会主题榜单分别以平昌冬奥会比赛项目、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运动员、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运动队为基础评价对象,以2018年2月为统计周期。2017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则以2017年全年为统计周期,以各项目国家队运动员、天津全运会各运动项目前三名、2017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男篮男足等国内职业联赛著名运动员为样本。本次统计以运动成绩、传统媒体曝光指数、网络媒体曝光指数等数据为参数,通过大数据采集分析与统计学算法相结合,产生最终各榜单排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