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继海:本场比赛更值得一场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3-28 10:08: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U21选拔队主教练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记者 周雨墨)公益体彩,为中国足球加油!在3月27晚中国U21选拔队与叙利亚U23的友谊赛中,中国U21以0-1负于叙利亚U23,以一胜一平一负结束长沙之行。赛后,孙继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征召的小伙子们都表现得十分出色,希望之后有更多机会跟他们相处。

中国U21选拔队6号童磊张弓搭箭。

  中国U21选拔队主教练孙继海采访

  问:请您对这场比赛进行点评。

  答:谢谢在场媒体记者的掌声,但我认为这个掌声应该给场上的孩子们。感谢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这个福地,也感谢在场球迷们的支持,感谢球员们能在赛场上拼出代表中国该有的精神面貌。我们会继续努力。

  其实说比赛结果不是那么重要,但话又说回来,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我说平局对于泰国队来说不太公平,他们的表现配得上一场胜利。本场比赛,我自己认为,我们一是比上一场踢得好,二是比对手踢得更好更有内容,所以我觉得我们更有资格赢下比赛。

  问:这次三场比赛以练兵为主,但我们通过比赛发现场上球员在处理球的过程中比较犹豫,请问球队是否有在心态方面对球员进行辅导,比如强化他们的自信心。

  答:这我可以肯定的跟大家说,赛前三场准备会,我们从思想方面,每一次都会强调自信两个字。

  这些队员在成长过程中,参加的比赛不多,可能也不太会踢比赛,所以在处理球的时候不果断。在场上比赛时我也一直说要果断要坚决。

  在准备过程中,我们另外一直强调的两个字是作风。在三场比赛中都有作风两个字的要求。我一直跟他们说,代表俱乐部和代表国家队,代表中国足协的要求是不同的。在比赛过程中,他们也确实表现出了最好最优秀的一面,这是值得肯定的。

  但确实,在他们一路走过来的过程中出现的这些问题,不是教练团队这一天两天可以改变和左右的。

  问:这场比赛,队员们表现很好,下半场有好几次必进球机会没有把握住,请问接下来会不会有解决方案。

  答:在给出方案之前,我首先希望有更多时间来跟队员相处。其次我想强调,我是第一次做教练,既没有没有成功经验也没有失败的教训。

  叙利亚U23队主教练阿尔法克尔采访

  问:请对本场比赛情况进行点评。

  答:大家晚上好,希望你们享受了这场比赛。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很艰难,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在西安进行了一场比赛,所以本场比赛我们体能上存在一些问题,这也是我们回国后需要多下点功夫的地方,也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叙利亚U23队主教练阿尔法克尔。

  1-0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不坏的结果,但我对队员们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满意。中国U21选拔队是一支很棒的球队,这场比赛也非常精彩,中国U21在比赛中有很多短传,在边路上的配合也很好,整体节奏紧凑,我很喜欢他们这一点,但这也是让我们进行得很困难的一点。

  在上半场,我们一度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下半场,两边都很疯狂,创造了很多机会,可惜都没能把握住。

  接下来,我希望能再和这支U21和此前的U23队伍交手,互相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