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冰球学技奥运冠军俄罗斯 目标2022北京冬奥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史轶夫 编辑:符环宇 2018-03-28 09:33: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比赛现场。王勇刚 摄

图为比赛现场。王勇刚 摄

  中新网齐齐哈尔3月27日电 题:中国冰球学技奥运冠军俄罗斯 目标2022

  中新网记者 史轶夫

  6比2胜俄罗斯纳霍德卡海豚队、1比0胜俄罗斯布拉格为申斯克斯巴达克队、1比5负赤塔兔狲冰球队、6比1再胜俄罗斯布拉格维申斯克斯巴达克队,齐齐哈尔青年队强势晋级2018中俄成际冰球联赛首站决赛。虽然在决赛中2比3再次负于赤塔兔狲冰球队,屈居亚军,但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冰球的希望。

  27日,2018中俄城际冰球联赛在中国北疆城市齐齐哈尔市落幕,此次竞赛是中俄两国首次城际之间以联赛的形式进行比赛。 在日前落幕的平昌冬奥会上,在男子冰球决赛中,俄罗斯独立代表队时隔26年拿下奥运金牌,强势回归霸主地位,也为比赛增加了看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齐齐哈尔青年队在比赛中表现得十分轻松,队员的控球技术和传接能力都比较突出。“中国的运动员意识很强,拼抢积极,再通过大量的比赛增长经验,还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两负齐齐哈尔滨青年队的俄罗斯布拉格维申斯克斯巴达克队教练德米特里耶维奇如是说。

  自从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来,冰雪运动成为新的热点,而如何提升中国弱势项目水平,尤其是冰球水平的提升,作为冰雪运动大省强省——黑龙江积极反应,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提升民众参加冰雪的热情,举办多场国际性赛事提升中国冰球的发展水平。

  此次2018中俄城际冰球联赛的最大特点就是参赛运动员的年轻化,按比赛要求每队2001年以后出生的运动员不能少于16人。“与奥运冠军国家比赛,主要目的就是挖掘、培养中国16岁的冰球人才。”主办方负责人坦言比赛主要目的。

  获得本站冠军的俄罗斯赤塔兔狲冰球队领队托波洛娃表示,冰球是俄罗斯的国球,更是每个俄罗斯男孩的梦想,所以他们拥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和选拔条件,俄罗斯国内也有成熟的比赛机制让年轻人随时可以接触冰球运动。

  “从中国球员的在球场上的表现来看,他们许多细节需要提高,如何在比赛时提高换人速度、如何在比赛保持警觉性等等,这些意识都是平时训练时应该教给学员的。”托波洛娃说。

  齐齐哈尔青年队的表现就是学技俄罗斯的“小试牛刀”。去年8月份,齐齐哈尔冰球二队迎来了俄罗斯乌法市的冰球教练洛贾。洛贾曾经担任乌法青年冰球队教练,而乌法队曾经获得过俄罗斯职业联赛的前三名。

  在三个月时间内,洛贾指导队员的日常训练,用俄罗斯先进的冰球技术和理念,把齐齐哈尔冰球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有了这些先进训练方法和理念的指导,队员们在冰球节赛场上有良好的表现。

  “目前在黑龙江省有六个城市开展青少年冰球运动,共有25支青年队伍。”黑龙江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黑龙江先后举办了中俄黑龙江界江冰球友谊赛,中俄国际青年冰球友谊赛等多项国际赛事,这些赛事活动让更多的运动员能与高手过招,提升自身素质,促进中国冰球运动发展。

  今后,中俄两国之间的冰球联赛将进入“常态化”,中俄成绩冰球联赛第二站将于今年10月4日开赛,届时将会有中俄两国11个城市参加角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