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乐体育当“外援” 幼儿足球教育“踢”进新疆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18-03-27 10: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众乐体育教练员(蓝衣)、丝路白雪体育教练员与乌鲁木齐七彩虹幼儿园的孩子、老师课后合影。本文供图/主办方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记者 符洹雨)“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这句话大家耳熟能详。当校园足球、青少年足球训练、职业足球日渐成熟,幼儿足球在国内似乎还欠缺一些“火候”。作为专注幼儿足球教育的湘籍企业,长沙众乐体育组织服务有限公司除了在做好湖南省内幼儿足球教育的同时,还当起“外援”,带幼儿足球教育走进新疆。

  3月21日,长沙众乐体育组织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新疆丝路白雪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新疆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在乌鲁木齐市开启了幼儿足球教育进入新疆的首“秀”。众乐体育教研团队从幼儿足球教育理论、教学实践、实操考评等方面为新疆教练员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指导。

众乐体育教练员(蓝衣)在进行指导。

  湘籍幼儿足球教育企业外省首“秀”

  “推动幼儿足球项目的发展一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不仅仅局限于湖南,任何有条件开展的区域我们都愿意为其付出一份力量,是一种情怀,更是一份责任。”谈到幼儿足球教育进疆开展和推广,众乐体育负责人王鹏如是说道。

  据介绍,此次联合推广活动,众乐体育作为新疆幼儿足球教育推广的内容支撑团队,将定期为当地进行幼儿足球教练员培训,同时在幼儿足球教育课程体系、幼儿足球赛事规则体系、教练员教学考核及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内容输送。

  如何“踢”得更好?先请“外援”

  “新疆的足球青训很不错,新疆幼儿的天赋和对足球发自内心的热爱更不错,但在幼儿足球教育方面,我们还需要向相对发达的地区取经。首先,我们要解决的是教练人员的缺口,以及完善培训体系的问题。”新疆幼儿足球教育项目推广负责人、新疆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理事、丝路白雪体育何海龙表示。

孩子们在体验足球训练。

  教练员培训现场,在乌鲁木齐乐嘟嘟晨光幼儿园观摩完众乐体育教练员游戏化教学示范课后,一位家长表示,看到孩子们从足球运动中得到快乐都很开心,“在保证课堂安全的情况下,我觉得足球运动非常好。这是一个集体的运动,锻炼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的同时,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我希望足球项目能继续开展下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