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继海携吴雷金浩翔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3-25 20: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U21国青选拔队主教练孙继海(右一)来到长沙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受到该校学生的欢迎。本文摄影/周雨墨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周雨墨)3月25日上午,“足球进校园”暨中国足协U-21选拔队进校园访问交流活动在长沙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举行。中国足协U-21选拔队主教练孙继海带领队员吴雷、金浩翔到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指导足球工作。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中国足协U21选拔队领队杜立达,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主任欧震,湖南省体彩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黄卓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党委书记钟慧莉,副校长胡惠、张志等人热情接待。近300余名七年级足球爱好者及老师、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孙继海在帮学生们签名。

  在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的足球爱好者们迎来了与球星零距离互动交流的激动时刻。孙继海与同学们分享了对足球的理解:他认为踢足球既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锻炼踢球者的集体主义和不服输的精神,它还能带给踢球者和观看者许多快乐。他提到前几天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进行的两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深深地感受到了长沙球迷的热情。其中,听到了稚嫩的呼喊声,他认为那就是中国足球的希望。如果每个学校都能够有师大梅溪湖中学这样对足球的投入,他相信中国足球的未来会更美好。他希望学校作为培养青少年足球的一块基石,发挥好作用,打好基础,让中国足球早日腾飞。

仪式现场,孙继海等人与师大梅溪湖U12足球队的队员们合影留念。

  随后,U21国青选拔队队员吴雷和金浩翔与师大梅溪湖U12足球队队员开展了实训互动活动。在孙继海和U21中国选拔队队员的指导下,大家共同体验了多个有趣的足球课堂游戏,感受到运动员基础素质提升的训练方法。孙继海还给予了学校和队员提升足球水平的宝贵建议。

孙继海与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右)握手。

  本次活动的开展响应了国家“足球进校园”的号召,配合了学校“阳光体育”的开展。不仅激发学生对足球的热爱与向往,也丰富校园足球文化。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师大梅溪湖中学足球队始建于2016年11月,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被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授牌为“湖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足球)”。目前,男子足球队共有14名队员,均来自长沙市小学冠军队伍成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