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钓”足全民健身味口 钓王杯大赛4月启动设4个分站赛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8-03-23 18: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湖南省钓王杯大赛通气会会议现场 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记者 罗学尧)对于不少垂钓爱好者而言,钓鱼是一项舒适闲雅的体育活动,而竞技钓则让这项运动更具有趣味和竞技性。今天(3月23日)上午,湖南省垂钓运动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湖南省“钓王杯“大赛新闻通气会在长沙县开慧镇举办。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为了推动钓鱼运动的发展,促进各个地区间钓友的交流,2018年湖南省4+1系列赛暨“钓王杯”大奖赛将在4月启动。

  本次4+1系列赛暨“钓王杯”大赛均为CAA(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四类积分赛,且参赛选手必须持有CAA赛事积分卡参赛。赛事共设衡阳、常德、岳阳和浏阳4场分站赛,总决赛则将在长沙举行。

  此次系列赛共分为两个比赛项目,一项是3.6米手竿钓对象鱼,有效鱼为鲫鱼;另一项是4.5米手竿钓混合鱼,有效鱼为鲫鱼、鲤鱼、青鱼、草鱼、鳊鱼。本次竞赛由运动员通过抽签参加3.6米手竿钓对象鱼两场,4.5米手竿钓混合鱼两场。比赛采用积分竞赛制,按四场总积分录取名次,总积分相同则依次比较单场积分优劣、总尾数、总数量,再相同则抽签决定名次。

  湖南省垂钓运动协会副主席、“钓王杯”大赛裁判竞赛委员会主任李喜东介绍,此次“钓王杯”大赛根据全国最新钓鱼竞赛规则进行判定,比赛在之前举办过的五次湖南省钓鱼锦标赛、两次全省钓鱼经营大奖赛以及两次全国钓鱼比赛的基础上吸取经验进行改进,活动组织更加完善,全国各地的钓鱼爱好者皆可参与此次比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