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梦想操场”实地勘测西安镇中学 或在暑期动工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3-15 17:4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梦想操场”勘测组与西安镇中学校方合影。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罗学尧)2017年年末,由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组织的2018“梦想操场”爱心义卖活动启动募捐,近十家省内体育产业企业积极认捐价值共计百万元的产品及服务。而桃源县西安镇中学则成为了本期“梦想操场”的受捐对象。

能让学校拥有更好的操场,是西安镇中学孩子们一直以来的心愿。

  3月14日,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怡、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会长谢一鸣、长沙金贝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艳芳、长沙四海体育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虎、湖南优冠体育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晏海一行,从省会长沙出发,经四小时车程抵达受捐地西安镇中学,对该校场地进行了前期勘测规划。

  “梦想操场”实地勘测西安镇中学

  常德市桃源县西安镇,是一个地处山区的偏远乡镇,该镇被绵绵雪峰山所包含,山峰林立,耸入云霄,平均海拔560米,光800米以上的山峰镇内就有3座。

  此前,红网体育对西安镇中学进行了报道,该校作为全镇唯一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870余人,教职工56人,其中体育老师仅有3人。学校唯一的运动场地势低洼,原始的煤渣200米环形跑道无法有效排水,每遇下雨,宽约5米的跑道就变成了一条水沟。

由于前些天下雨的缘故,跑道上还留有积水。

  西安镇中学于1997年从大水田搬迁至西安镇,新校区占地面积13000平方米。学校地处半山腰洼地,背后两山相靠。西安镇则在山脚傍山而建,进入小镇的山路沿着河谷向上蜿蜒,由于道路不平一路颠簸,进山之后约一小时,先期考察组方到达西安镇中学。

  走进学校,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空旷的操场。由于前些天下雨的缘故,泥沙与煤渣混在一起的跑道里还或多或少积着一潭泥水。

  下课铃声响起,随着第一个孩子抱着篮球冲上水泥质地的篮球场,接着是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尽管这些孩子用着奥努阿库“马桶式”的投篮姿势,引起红网体育记者注意的却是不少孩子们穿着的雨靴。

  “因为这段时间经常下雨,一下雨我们学校就差点要被‘淹掉’,整个操场都是水,所以我们只好经常穿着套鞋来上学。”一个穿着蓝色雨靴的三年级学生向红网体育记者说。当记者问孩子们想不想要一个专业、干净的球场与跑道时,孩子们似乎察觉到了学校即将要发生的惊喜,纷纷围了上来。

工作人员正在勘探学校现有操场的面积。

  预计暑假动工 最大难题是排水

  “主要施工区域是篮球场以及跑道,由于这里背靠两座山的原因,地势低洼,积水较多,塑胶跑道要考虑渗水和排水性能。”一位施工方负责人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同时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对学校正常授课的影响,“梦想操场”预计于今夏学生放假后开始动工。

穿着雨靴打球的孩子们。

  老师:感谢社会关注 学校体育设施趋于完备

  作为西安镇中学仅有的三名专业体育教师的一员,篮球专业老师李胜鹏是初中部六个班级唯一的体育老师。“我们只有三个体育老师,另外两个带小学,我一个人带初中,三个人负责全校870名学生的体育课,压力还是比较大。”李胜鹏说。

面对红网体育记者的镜头,西安镇中学的女孩露出了可爱的微笑。

  2013年李胜鹏招聘进入西安镇中学任教,在这里工作的4个年头里,李胜鹏说学校始终在发生着变化。“刚来的时候条件比现在更加简陋,后来随着学校重视,篮球场上划了线,购置了两个足球门,羽毛球、乒乓球硬件设施也基本到位。可以说这次’梦想操场’的到来,为我们学校的体育发展提高了一个品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