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游泳队功勋教练冯真退休 爱徒廖雅丽接棒主帅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8-03-15 10: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湖南伢子黄朝升勇夺铜牌。 摄影/陈杰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周雨墨)4月13日至18日,“汾酒杯”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将在山西太原举行。3月14日,红网体育从湖南省游泳中心获悉,黄朝升、王柯成、严政宇、龙尚武、莫志翔、黄志伟、宗志骁、李禹昕、周奕将参加本次全国赛。更值得关注的是,在这次湖南省游泳队公布的参赛名单中,主教练已由冯真改为她的弟子廖雅丽。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在去年天津全运会结束后不久,冯真就卸任了湖南省游泳队主教练。

  冯真作为辽宁省金牌游泳教练,2003年在湖南省体育局的邀请下开始接管和执教湖南省游泳队,陆续培养出廖雅丽、李玄旭等多名泳坛新星,并为湖南省夺取了历史上首块游泳金牌和奥运会游泳奖牌。

  廖雅丽是冯真执教湖南队仅两年后就培养出的冠军选手,她在2005年全国十运会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一战成名,夺得了湖南游泳队建队以来的第一枚全运会奖牌。冯真曾在接受采访时骄傲地表示:“我带湖南游泳队刚两年,廖雅丽就夺得全运会金牌。培养一名优秀选手,一个周期至少需要四年、甚至八年以上,但我只用了两年。”4年后,在她的教导下,黄朝升和李玄旭在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再次为湖南省夺得金牌。

2017年8月30日,天津全运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颁奖仪式,黄朝升与教练冯真(左)一起站上领奖台。摄影/陈放

  除了冯真,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李玄旭和杨之贤也未出现在本次名单中。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目前李玄旭正在上海交通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并在一知名杂志实习;而杨之贤则是退出一线队。李玄旭作为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铜牌得主,在13岁就已经崭露头角。2006年,在湖南省十运会游泳赛中,12岁的李玄旭三破省纪录。2007年第六届城运会,李玄旭在所报的三个项目中全部夺金,主项400米混合泳的成绩可列当年世界排名第六位,副项800米自由泳可居世界第十。2009年全运会,李玄旭获得400米女子混合泳冠军, 2010年获得广州亚运会800米自由泳冠军。2012年7月28日,在伦敦奥运会中,李玄旭获得女子400米混合泳铜牌。

  关于本次湖南游泳队出征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湖南省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建红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南游泳目前处于新时代,需要我们重新出发。这次9名队员达标参赛,也是希望在向其他省市学习的同时,重振湖南游泳。”

  今年8月,亚运会将在雅加达举办,本次冠军赛也是亚运会选拔赛,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游泳部部长兼国家队领队程浩表示:亚运会选拔方式尚未正式出台,但会在4月份冠军赛之前制订出选拔方式,报总局报准后在中国游泳协会官网上公布。在反兴奋剂同等条件下,只要运动水平够,都可以入选国家队,代表国家参赛。

  廖雅丽谈到自己接手后的首个大赛时表示,现阶段队员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训练,备战全国赛,希望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