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天来看小哥哥吧!盘点征战中超中甲的湖南伢子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8-03-13 12: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周雨墨)上个周末,中超联赛结束第二轮战斗,中甲也展开了第一轮联赛,黄博文首发登场助恒大主场5球狂胜长春亚泰,龙成也用胜利迎来了自己加盟河南建业的第50场比赛,在主场帮助球队以1球小胜天津泰达。效力于石家庄永昌的小将谭想,也在第60分钟替补上场,见证了永昌的赛季开门红,在主场2-1战胜梅州客家。

  湘籍小将,曾效力于湖南湘涛,入选过国青集训队的小将邱凌枫,也在这个冬窗完成了自己重回中甲的小目标。而李璐宁更是实现了从业余球员到职业球员的完美身份转化。

效力于广州恒大的黄博文,他也是目前湖南球员中亚冠成就最高的。图/Osports

  中超:黄博文领衔,文俊杰龙成张一等小将崛起

  黄博文,长沙人,出生于1987年,效力于广州恒大。身高181cm,司职中场。

  出生于1987年,效力于中超七冠王广州恒大的黄博文,无疑是目前国内湘籍球员的“老大哥”。

  2004年,黄博文曾创造联赛进球最年轻记录,2009年入选国家队并随北京国安获赛季中超冠军。黄博文先后效力过北京国安、全北现代俱乐部。2012年7月,黄博文加盟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2013赛季黄博文随广州恒大获得亚冠冠军。2012、2013、2014、2015、2016赛季,黄博文随广州恒大五次夺得中超冠军。

  黄博文还有个绰号:“世界博”。虽然从上赛季因腰伤报销了半个赛季,但复出后的黄博文状态不错,在虹口以一记无解远射帮助球队在与申花的超级杯冠军之争中首开纪录,再次坐实自己“世界博”的称号。

  张一,宁乡人,出生于1993年,效力于上海上港。身高182cm,司职后卫。

  从上海东亚到上海上港,张一在这支球队已经进入第七个年头。从上赛季开始获得了时任上海上港主帅博阿斯的赏识后,张一开始迎来更多的比赛机会,本赛季在1月30日进行的亚冠附加赛上,张一替补登场换下艾哈迈多夫,再次出现在亚冠赛场。

  龙成,岳阳人,出生于1995年,效力于河南建业。身高186cm,司职后卫。

  由于U23政策的实施,作为适龄球员的龙成在河南建业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出场机会。本赛季中超第二轮河南建业与天津泰达的比赛,是河南建业第300场中超比赛,也是龙成加盟河南建业后的第50场比赛。在这场比赛中首发登场的龙成,最终帮助球队在主场以1球小胜天津泰达。

  在龙成的职业生涯里,除了职业联赛,他还曾入选过利物浦梯队,并且多次入选国少与国青。2017年随国家队回到湖南集训并参加比赛的龙成,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回到家乡参加比赛,开心又激动。

2017年6月,龙成在贺龙体育中心参加U22国足集训。 摄影/周雨墨

  杨柯,长沙人,出生于1989年,效力于重庆斯威。身高183cm,司职前卫。

  从长塘里小学毕业后,杨柯曾考上中国足校,并分别加盟过陕西国力、杭州绿城,期间还入选过国少队。2010年,他开始随杭州绿城队征战中超联赛,并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可惜在2014赛季,杨柯因伤病原因未能在中超联赛中出场。2015年,成为自由身后,杨柯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效力——加盟当时还在征战中甲联赛的湖南湘涛。2016赛季结束后,随着与球队的合约到期,加上湘涛降级中乙,杨柯前往重庆斯威。

  上一赛季杨柯多出现在预备队比赛中,这一赛季,杨柯重新回到18人大名单。

  文俊杰,长沙人,出生于1997年,效力于天津权健。身高184cm,司职后卫。

  与杨柯一样,同样毕业于长塘里小学,效力过杭州绿城的还有本赛季以U23球员身份加盟天津权健的文俊杰。

  他的足球生涯出身于人大三高,代表浙江征战2017天津全运会,多次入选国青,文俊杰一直是除黄博文外,最让湖南家长们视为孩子榜样的存在。本赛季从中甲球队杭州绿城加盟中超豪门天津权健的他,还首次入选了亚冠大名单。

  加盟权健后,文俊杰也向红网体育表示,“亚冠赛场对我来说是一个新舞台,将会有很多新挑战迎接我们,我和队友们都会做好准备。希望自己能够在亚冠中获得登场机会,也希望球队的首次亚冠征途能够走得更远。”

今年新加盟天津权健的文俊杰。 供图/文清

  中甲:谭想邱凌枫李璐宁,“一切靠自己争取”

  谭想,长沙人,出生于1995年,效力于石家庄永昌。身高178cm,司职前卫。

  在石家庄永昌默默发光发热的谭想,同样毕业于长沙传统足球名校长塘里小学,随后考入北京人大附中三高。2017赛季,谭想加盟石家庄永昌,并为球队打入过制胜球。在2017年6月18日的比赛中,谭想在比赛进行至第6分钟为球队打入一球,首开纪录;随后在8月12日比赛中,替补登场的他头球破门,助力永昌1-0战胜青岛黄海。

  新赛季,谭想在石家庄永昌VS梅州客家的比赛中第60分钟替补上场,见证了永昌在主场2-1战胜梅州客家的赛季开门红。

曾入选前国足主力孙继海率领的U20国家队集训队的湖南小将邱凌枫。 摄影/周雨墨

  邱凌枫,益阳人,出生于1999年,效力于内蒙古中优。身高190cm,司职前锋。

  本赛季离开湘涛加盟内蒙古中优的邱凌枫,在年初1月曾入选前国足主力孙继海率领的U20国家队集训队。作为U23适龄球员,邱凌枫在中甲赛场为自己觅得一席之地。与他同样在本赛季加盟内蒙古中优的,还有前湘涛中场球员王昊智。

  “首轮比赛没有登场,我觉得自己的技术还需要加强,不过能在预备队联赛中登场比赛也很好,多比赛才能多进步。”再次回到中甲赛场后,邱凌枫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

  李璐宁,出生于1999年,效力于浙江毅腾。身高188cm,司职门将。

  在成为浙江毅腾一线队球员前,李璐宁曾是中南大学足球队的一员,也曾入选中国大学生国家队,还是湘超球队湖南体彩的主力队员。

  随浙江毅腾预备队参加中甲预备队联赛半年后,李璐宁如愿以偿的报名一线队,完美地完成了从业余球员到职业球员的转变,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也表示:“一定要确定自己的目标。一切也都要靠自己去争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