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春三月好健身 参加“梦想操场”义卖为孩子们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符环宇 2018-03-05 11:3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5日讯(记者 向群)“看到红网体育报道了常德桃源西安镇中学的孩子们还在煤渣跑道上跑步和上体育课,我心里真的是特别难过……所以‘梦想操场’义卖活动推出后,我就决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一下。”3月5日上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陈女士,在购买了1000元的2018“梦想操场”爱心义卖活动的游泳票后,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说。

一场大暴雨,让体育场的跑道变成了“小河”。此次公益活动后,孩子们将有望享受高质量、专业化的健身操场。供图/西安镇中学

  去年年末,由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并组织、红网体育积极参与报道的2018“梦想操场”爱心义卖活动正式启动,很快,就有近十家长沙本土体育公司、俱乐部、企业,积极参与并认捐价值百万余元的体育产品及服务。今年3月1日,义卖产品正式上线,也标志着2018“梦想操场”爱心义卖活动正式开始。“您的每一份购买,都将捐入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成为常德市桃源县西安镇中学的孩子们‘梦想操场’的一部分。”长沙市体育产业管理开发中心书记、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怡,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说。

  原始的煤渣环形跑道,雨天积水成塘、晴天煤灰满天……常德市桃源县西安镇是一个偏远山区乡镇,所辖10个村中,有8个村是省级贫困村。西安镇中学就是全镇唯一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870多人,教职员工56人。学校唯一的学生运动场地势低洼,还是原始的煤渣环形跑道,篮球场地也严重风化、高低不平,严重制约了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和师生的身体健康。正是因为心痛西安镇中学破旧的操场和孩子们糟糕的运动环境,长沙金贝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连续三年义卖,希望能为学校修建一座梦想操场。截至2017年底,金贝体育已将义卖所得的17万资金捐赠至长沙体育发展基金会,并同时发起了帮助西安镇中学的义卖活动。

专业规范的体育场地,有利于校园体育运动的发展。摄影/符洹雨

  在3月1日上线的义卖产品中,已有金贝体育、百尚体育、四海体育、三只熊冰雪王国、闪亮健身、谷山体育馆、贺龙体育中心恒温游泳馆、奔跑吧体育、月亮岛文旅新城、乐图空间等单位捐出的价值百万余元的健身、游泳、足球等各类体育服务消费体验券,而这些体验券均以一至五折的价格进行义卖。陈怡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参与到本次义卖中,既强健自己的体魄,又能为山区孩子献一份爱心。”

“梦想操场”爱心义卖微店截图。

  尽管义卖产品正式上线后已经有众多市民积极购买义卖产品,但距离修建“梦想操场”依然还有较大差距。如果您也想为搭建孩子们的“梦想操场”出一份力,请点击这里进入微店。您的每一份购买,都将成为常德市桃源县西安镇中学的孩子们“梦想操场”的一部分。红网体育也将对本次爱心义卖持续关注。

  相关链接:用体育助推公益 “梦想操场”爱心义卖产品上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