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BA季后赛今晚开战 三名湘籍国手后卫将各为其主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符环宇 2018-03-03 18:2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籍球员于德豪(左)在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

  红网时刻3月3日讯(记者 杨桦)今晚,2017-18赛季CBA季后赛将拉开大幕,与过往赛季相比,本赛季的季后赛赛制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常规赛第7到第10名需要参加一轮附加赛,从而决出晋级两个8强席位,参加附加赛的4支球队分别是北京、深圳、广州以及上海。红网体育观察到,在深圳、上海两队中共有三位国手级别的湖南籍后卫球员将各自代表自己的俱乐部参与到季后赛八强争夺战中。

  新晋国手表示先做好防守

  今晚19点35分,深圳烈豹队将坐镇主场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开启与同省对手广州龙狮队系列赛的第一战,能否取得新年“开门红”,决定着球队晋级的“难度系数”。而深圳队中的湖南籍后卫于德豪将很有可能首发出战,作为新晋国手,于德豪在2月底刚刚代表中国男篮蓝队出战男篮世界杯预赛,在对阵新西兰和中国香港的比赛中均有出场。

  在结束本赛季常规赛后,于德豪在过年前回到了长沙与父母欢度了春节,大年初三就赶赴深圳准备男篮世界杯预赛。对于自己常规赛的表现,他表示,整体而言经过去年夏天国家队的锻炼之后,自身在今年联赛和国家队中就会表现的更沉稳和稳定。对于国家队的表现,他则表示,因为打的都是国外的强队,自己在身体这一块还处于劣势,需要自己接下来加强的。

  对于即将开始与广州队的系列赛,他说,“季后赛那一定是做好非常充分的准备,目前全队也是非常团结。广州队拥有三个外援,今年整体也进步很大,是一支不容小觑的球队。所以我们自身想法还是拼当先,做好防守,再根据临场应变为辅去对待。”

湖南伢子罗汉琛现在上海男篮效力。图片来源/Osports

  “长沙大小罗”征战上海滩

  反观上海队,常规赛前26轮仅仅斩获了12个胜场,靠着最后12战8胜的末路狂奔,最终惊险地以第十名的身份搭上了扩军之后的季后赛的末班车,季后赛附加赛争夺战,上海队将于北京队展开进入八强的争夺。

  常规赛阶段,首钢队场均失分为99.9,是联盟仅有的三支丢分不过百的球队之一,堪称一面坚固的盾。而由“CBA库里”之称的弗雷戴特率领的上海男篮则以进攻著称,他们之间的矛盾之争可谓精彩十足。

  3月4日晚19点35分,上海队将客场作战对阵北京队。在上海队阵中有两位被湖南球迷熟称“长沙大小罗”的湖南籍后卫罗智和罗汉琛,他们两人同样都拥有国字号经历。前CBA“三分王”罗智早年出道于浙江万马,征战CBA多年,先后效力浙江、广厦、佛山、山西等球队。曾入选国青男篮、国家队,代表中国男篮出战09年东亚运动会和亚锦赛预选赛。虽然本赛季常规赛,老将罗智鲜有出场机会,但相信他丰富的季后赛经验能帮助球队。

  本赛季转会上海队的罗汉琛,此前曾效力深圳男篮。他的国字号经历也颇为丰富,曾代表中国U19男篮出战U19男篮世青赛、代表国奥男篮出战2015年斯坦科维奇杯。

  “去年因为伤病也没怎么打,这个赛季转会上海,努力把自己的最好的状态需要找回来。”罗汉琛向红网体育记者坦言,这需要一个过程,还要继续跟球队磨合才能更加默契,通过不断的比赛。他也表示,从第二轮开始,自己的状态和球队的默契也不断提高。对于即将于北京队开始的季后赛附加赛,“全队通过录像分析还有训练,都有针对性布置。”罗汉琛表示,“自己首要的任务还是做好全队的串联,为得分点输送球。同时做好防守。”

湖南勇胜球员邓愈鑫。摄影/罗学尧

  湖南籍后卫频频亮相职业赛场

  除了于德豪、罗汉琛、罗智这三位国字号湖南籍后卫征战国内最高级别的CBA联赛,我们还在职业赛场上看到了其他湖南籍后卫的身影。近期,随着NBL湖南金健米业男篮分别签下了前CBA浙江稠州银行后卫邓愈鑫和张家丰,加上队中中南大学在籍研究生得分后卫彭嘉欣,另外再加上NBL南京部队队后卫汤杰在内,湖南籍后卫在职业赛场效力达到七名。

  培养了罗汉琛、于德豪、汤杰、张家丰在内众多后卫的湖南篮球资深教练员毛地曾表示:“湖南球员虽然个子不高,但是有速度快,脑子活、球商高的特点,能够及时阅读比赛,临场应变能力强,还有具备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他透露这些球员也受到前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前国手张勇军等国内众多名帅的青睐。

  这一点也得到了中国篮协副主席、前西北工业大学校篮球队教练、前国手王立彬的认同。CBA首届选秀状元、前CBA北控后卫方君磊,此前曾是王立彬担任西北工业大学主帅时的麾下爱将,他曾评价方君磊时曾表示,“速度快,头脑灵活,基本功扎实弥补了很多身高上的不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