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场15球!进球狂潮揭开中超大幕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泽伟 编辑:符环宇 2018-03-03 11:1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摘要:肖智在第74分钟的头球冲顶破门,帮助富力最终客场5:4取胜。恒大进入中超后首轮逢主场必胜的纪录也就此作古。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张泽伟)2018赛季中超足球联赛2日在进球大战中拉开大幕。“七冠王”广州恒大在“广州德比”中4:5不敌广州富力,联赛新贵天津权健客场4:0大胜河南建业,老牌劲旅上海绿地申花在主场被长春亚泰1:1逼平。三场比赛场均进5球,球迷大呼过瘾、刺激。

  “广州德比”备受关注。卡纳瓦罗重新入主恒大后的“首秀”遭到当头棒喝,富力球王扎哈维开场仅1分钟就用一记世界波敲开了恒大的大门,8分钟后又是扎哈维在反击中低射入网,帮助富力早早两球领先。如梦方醒的恒大随后展开反击,阿兰在半小时内上演“帽子戏”,帮助恒大以3:2反超。

  进球好戏在下半场继续上演。扎哈维开局3分钟也完成“帽子戏法”,追平比分。但恒大守门员刘殿座随后的一次扑球失误送富力再次领先。高拉特点球罚进后,恒大再次追平比分。肖智在第74分钟的头球冲顶破门,帮助富力最终客场5:4取胜。恒大进入中超后首轮逢主场必胜的纪录也就此作古。

(体育)(8)足球——中超联赛:广州恒大不敌广州富力

3月2日,广州恒大队球员阿兰(左二)进球瞬间。 当日,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广州恒大队主场以4比5不敌广州富力队。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天津权健在客场对战实力稍弱的河南建业,上半场面对全线防守的建业,权健办法不多,很难觅得有威胁的射门,但在补时阶段,权健维特塞尔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改写了比分。也正是这粒半场结束前的失球,让建业心态发生了变化,下半场开场后防连续失误、丢球。从第50分钟到第70分钟,权健连进3球,其中郑达伦右路两次传中助攻莫德斯特的进球相当精彩。最终,权健在客场4:0大胜。

(体育)(3)足球——中超赛况:天津权健胜河南建业

3月2日,天津权健队球员维特塞尔(右二)与河南建业队球员冯卓毅(左二)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天津权健队客场以4比0战胜河南建业队。 新华社发(李嘉南摄)

  上海绿地申花与长春亚泰的比赛虽然只进两球,比赛过程却并不乏味,只是双方守门员表现神勇,一次次将精彩射门拒之门外。上半场,申花小将刘若钒助攻“首秀”的罗梅罗为申花打破僵局。下半场,亚泰队范晓冬利用一次传中球扫射破门。

(体育)(4)足球——中超联赛:上海申花平长春亚泰

3月2日,上海申花队球员荣昊(左)在比赛中进攻。 当日,在2018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队主场以1比1战平长春亚泰队。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中超执行新的U23政策,首发球员中至少有1名U23球员,且U23球员的实际累计上场人次不得少于本队外籍球员实际累计上场人次,首轮各队对年轻球员的使用也出现新的特点。天津权健刘奕鸣、刘越两名U23球员首发,且均打满全场。恒大也首发两名U23小将,其中邓涵文只踢了半场球,杨立瑜在60分钟后被换下。富力只有黄政宇一名U23球员首发并打满全场,另两名U23球员于85分钟后换上。长春亚泰两名U23球员均为首发出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