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超16强巡礼之权健:U23优势缩减 外援仍具统治力

来源:体坛+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3-02 12: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队徽。

  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开始前,权健迎来了新任主帅和强力内援。这支在2017赛季让恒大、上港两强吃到苦头的新土豪,即便在新赛季多线作战,其硬度和厚度十足的阵容,也让他们在国内战线保持着强大竞争力。不过,一向引以为豪的U23球员方面,权健的优势似乎已经消耗殆尽。这支双线作战的新贵能在新赛季斩获怎样的成绩,值得期待。

  主帅:索萨治队严格 执着欧派打法

  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权健在欢送卡纳瓦罗的同时,也迎来了葡萄牙主帅保罗-索萨。在成为职业足球教练前,作为葡萄牙国脚的索萨有着傲人的职业球员履历。作为葡萄牙黄金一代的代表成员,索萨曾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参加了两届欧洲杯以及一届世界杯,并在本菲卡、尤文图斯、多特蒙德、国际米兰四大欧洲豪门球队效力。

  在退役之后,当起职业足球教练的索萨执教履历也相当丰富。在完成葡萄牙青年队的执教工作后,索萨去到英超闯荡,先后在女王公园巡游者、斯旺西以及莱斯特城三家小球会任教。在离开英超后,索萨执教了以色列特拉维夫马卡比、瑞士巴塞尔。在来到中超执教权健之前,保罗-索萨因为执教意甲的“紫荆花”佛罗伦萨而被球迷熟知。在佛罗伦萨执教期间,保罗-索萨佛罗伦萨队参加了95场正式比赛,战绩为43胜25平27负,胜率为45.3%。

  在执教权健之后,索萨教练严谨职业的工作风格,以及严格的球队管理方式,给权健高层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好评。不过,索萨在执教权健之后,并没有延用卡纳瓦罗时代稳守反击的意大利式技战术打法。崇尚中前场技术流配合的索萨,也把欧式的传控打法植入到权健队中。

  引援:上赛季四外援留用 赛季前狂揽三重磅内援

  26日,权健在盐城举行了新赛季壮行会,新近到队的权健5名内援全部亮相。上个赛季被权健外租到辽足的土炮杨旭,本赛季回归权健。在新赛季开始前,权健又从国安挖来了天津籍快马宋博轩。

  此外,权健在赛季前的引援窗口,还签下了三名U21球员,他们是来自绿城的中后卫文俊杰,前卫刘逸以及来自毅腾的边前卫刘越。而在权健的赛季壮行会上,权健还宣布在2月28日宣布两名重量级后卫加盟,其中邹正与张修维很可能在赛季前完成东家互换。

  在引来球队新人的同时,很多权健队的功勋老臣在本赛季前无奈告别了球队。上赛季卡纳瓦罗阵中的超级替补李星灿加盟了绿城,上赛季中期加盟球队的U23球员张源被租借到了贵州。此外,在新赛季到来前,杨善平、黄龙、钱宇淼三人也都有离队的可能。

  相比赛季前转会窗口中内援较大规模的进出,权健把外援引进的时间放在了半年之后二次转会期,莫德斯特、帕托、维特塞尔以及亚外权敬源四名外援本赛季得到了留用。

  U23球员:刘奕鸣成唯一熟人 “二张出走”深度大不如前

  上个赛季,权健队刘奕鸣、张修维、郑达伦足以胜任球队主力位置的U23球员,让他们的中超对手们感到羡慕。不过,在经过了这个转会窗口大面积的人员轮替之后,权健新赛季的U23配置发生了一些变化。

  首先郑达伦在本赛季已经不具备U23球员身份,加上张修维、张源的出走,以及晏子豪伤情还需时日进行恢复。本赛季权健队U23阵营中仅剩下了刘奕鸣一位熟面孔。不出意外,刘奕鸣将在新赛季锁定权健队首发U23的位置。而刘越、刘逸、文俊杰三名新近加盟的U21小将,应该会得到一些替补登场机会。

  不过,在过去的冬训期内,三名小将在热身赛中的出场时间相当有限。三人对于中超还较为陌生。U23球员流动较大,新近加盟的U23球员即战力不强,或将成为本赛季权健征战中超的一大不安定因素。

  展望:海外热身一场未胜 双洋枪可期

  新赛季前,天津权健在西班牙马贝拉踢了5场热身赛,战绩为2平3负,进5球丢10球,分别0比1负于德乙圣保利,1比1战平瑞超球队巴塞尔、1比4负于捷克劲旅布拉格斯巴达,2比3负于奥地利甲级联赛球队阿德米拉,1-1战平俄超莫斯科火车头。

  在亚冠资格赛2比0淘汰了菲律宾塞列斯后。跻身亚冠联赛正赛的权健在小组赛前两轮一胜一平,在3比0大胜香港杰志后,索萨的球队又在客场1比1顽强逼平了柏太阳神。赛季伊始,权健前场的莫德斯特与帕托组成的“特帕组合”仍然保持着不俗的状态。

  本赛季前,权健老总束昱辉虽然没有像以往那样高调喊出联赛目标。但权健掌门也坦言,球队肯定会全力争取比上赛季更好的联赛成绩。除了U23球员的变动之外,无限接近权健的伊涅斯塔或许会影响帕托在上半赛季的发挥。索萨所坚持的欧范儿打法,也可能随着联赛的深入出现种种问题。

  新赛季开局阶段,权健要先后面对建业与人和的挑战。在联赛第3轮,索萨的球队就将迎来津门德比。在这之后,权健还要主场挑战恒大。这样的开局赛程对于权健来说稍显艰苦。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中超的末轮,权健会在主场迎战上港。届时这场中超收官战的强强对话,或许是决定亚冠名额,甚至是中超冠军的归属。(本文转自体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