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林匹克会旗抵2022冬奥雪上项目承办地张家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肖光明 王天译 李晓伟 编辑:符环宇 2018-03-01 08: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奥林匹克会旗回到北京,27日飘扬在长城脚下。曾鼐 摄

  中新社河北张家口2月28日电 (肖光明 王天译 李晓伟)2月28日,奥林匹克会旗抵达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赛事承办地河北张家口。

  在奥林匹克会旗交接仪式中,张家口市长武卫东代表张家口市从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手中接过奥林匹克会旗,交给青少年代表。

  当日上午,在张家口大境门文化广场上,500多名学生、冰雪运动爱好者、民众和各界代表共同见证了奥林匹克会旗第一次来到张家口。据介绍,张家口将在全市各县区、部分中小学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奥林匹克会旗巡展活动。

  韩子荣认为,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在张家口正式开启,必将推动冰雪运动在长城内外蓬勃开展,必将点亮青年梦想、推动地区发展、惠及广大民众。韩子荣指出,要全面加紧落实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赛事组织、赛会服务、宣传推广等各项筹办工作。

  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河北省冬奥办主任李璞表示,河北将把筹办冬奥会作为全省大事之一,全面落实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举河北全省之力推进,更广泛地传播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成为推动张家口腾飞的重要“引擎”,张家口市将高标准规划建设场馆,高质量建设基础设施,高水平组织赛事。他还向中国、全世界的朋友发出了诚挚的邀请,相约张家口,相约二O二二。

  2015年7月,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权,张家口市崇礼区成为雪上项目主赛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