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昌冬奥会奖牌榜:挪威领跑 22支代表队有金牌入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邢翀 编辑:符环宇 2018-02-26 08: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18日,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决赛举行,挪威获得金牌,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获得银牌,法国获得铜牌。图为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杰尼斯·斯皮佐夫(左)与挪威选手约翰尼斯·克莱博(右)拥抱。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中新社韩国平昌2月25日电 (邢翀)平昌冬奥会25日落幕,奖牌榜也随之出炉。本届冬奥会共有22支代表队(包括俄罗斯奥运选手队)斩获金牌,数量与索契冬奥会持平;共有30支代表队有奖牌入账,超过了此前三届冬奥会。

  挪威领跑双榜 德国跻身三甲

  上届索契冬奥会,东道主俄罗斯强势位列双榜首位。由于受禁赛影响,俄罗斯奥运选手队在本届冬奥会风光不再,索契时位居次席的挪威队则占领鳌头,以14金14银11铜共39枚奖牌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除了在速度滑冰获得2枚金牌外,挪威队其余金牌均来自雪上项目。

  索契冬奥会奖牌榜位列第六的德国队则在平昌一举上升至第二,金牌与挪威持平都是14枚,是上升势头最为明显的代表队。德国队金牌中只有一枚来自冰上——德国组合萨维琴科/马索特摘得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

  加拿大队虽然在索契和平昌都位列奖牌榜第三位,但与索契相比,本届冬奥会金牌数多了1枚,奖牌数则增加4枚。本届冬奥会加拿大队获得的11枚金牌分布比较均衡,其中冰上5枚雪上6枚。除冰球外,加拿大队在花样滑冰、冰壶混双、自由式滑雪等优势项目上表现强势。

  美国以9金8银6铜共23枚奖牌位列奖牌榜第四。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队的奖牌分布在11个项目上,创造了单届冬奥会获奖项目纪录。

  受禁赛影响,俄罗斯奥运选手队本届冬奥会参赛人数从500人减至169人,最终只获得2枚金牌排名第13,但加上6枚银牌和9枚铜,17枚奖牌数却排在奖牌榜第6。这说明他们仍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另外,平昌冬奥会期间共爆出四例兴奋剂事件,其中俄罗斯奥运选手队有两例。

  韩国领跑亚洲 多个项目实现突破

  东道主韩国队在本届冬奥会收获5金8银4铜共17枚奖牌,金牌数仅次于2006年和2010年的6金,排名平昌冬奥会奖牌榜第7位,是唯一跻身奖牌榜前十的亚洲国家。

  短道速滑仍然是韩国队的夺金大户,在全部8个项目中韩国队共拿到3金1银2铜,虽然与赛前制定的6至7金的目标相去甚远,但无论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数均位列各参赛队伍榜首。但本届短道速滑比赛存在较多判罚争议,其中大部分与韩国选手有关。

  在速度滑冰项目上韩国队收获一枚金牌,但女子集体项目内讧风波让整支队伍蒙羞。另外一枚金牌来自于男子钢架雪车,尹诚彬成为首位夺得冬奥会该项目冠军的亚洲选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冬奥会韩国队在多个项目上实现突破。女子冰壶韩国队首次闯入决赛拿到银牌,创造了冬奥最好成绩;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李相浩摘得银牌,成为首位登上该项目领奖台的亚洲人。

  日本创历史最好战绩 中国获奖项目创新高

  平昌冬奥会日本队共获得4金5银4铜共13枚奖牌位列第11。相比温哥华的3银2铜和索契的1金4银3铜,日本队在平昌表现十分亮眼。

  日本队13枚奖牌分布在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北欧两项、跳台滑雪和速度滑冰、女子冰壶等项目。花滑男单羽生结弦成功卫冕,而日本女子冰壶队战胜英国摘铜,创造了史上最好战绩。

  日本队另外3枚金牌都来自于速度滑冰项目,其中女子500米小平奈绪终结韩国名将李相花“三连冠”,女子团体追逐赛则力压速滑强国荷兰队夺冠,女子集体出发项目也摘得冠军。在速滑赛场上日本斩获3金2银1铜的战绩也仅次于荷兰。

  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收获1金6银2铜,位列奖牌榜第16位。与索契冬奥会相比,虽然金牌数少了2枚,但奖牌总数持平。值得注意的是,这9枚奖牌分布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五个项目上,获奖项目数量创下新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