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赛季三线巩固 苑维玮谭斯等九人加盟湘涛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胡凯佳 2018-02-24 18: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4日,湘涛全队在益阳训练基地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 本文供图/湖南湘涛俱乐部

  红网时刻长沙2月24日讯(记者 周雨墨)年前在云南昆明红塔训练基地进行了第一阶段训练的湖南湘涛,从十余位试训球员中留下了九人,这九名球员也在2月21日(大年初六)赶赴益阳训练基地报道。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目前俱乐部已经开始着手准备2018赛季的报名注册工作,2018赛季中乙联赛冬窗转会将于3月1日正式开启,至3月8日结束。随着报名注册工作的进行,湘涛本赛季全体一线队队员的名单也浮出水面,各球员的号码也基本敲定。

  红网体育记者从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本赛季加盟的九位球员既有经验丰富的老球员,也有新生代小将,因此球队无论从经验上还是后备力量上都有了大幅提升。除了年前红网体育曝出的王康、谭斯和姜波外,另外六名新加盟球员分别为:苗明、杜少斌、苑维玮、阮杨、庄佳杰,以及来自人大附中三高俱乐部的姚硕。

湘涛2018赛季中乙联赛号码名单,标蓝的为新加盟的9名球员。 制图/周雨墨

  加盟球员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前国家队队员、效力过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的苑维玮。出生于1985年的苑维玮是天津人,从2003赛季末代的甲A到2013赛季的中超,他都是鲁能右边后卫位置上的主力竞争者。在鲁能的11年里,苑维玮多次入选了国青队、国家队和国奥队,征战过亚青赛、“土伦杯”、世青赛等国际级赛事。去年6月,与天津泰达合约到期的苑维玮加盟了中乙联赛北区球队宁夏山屿海足球队,开始征战乙级联赛,本赛季他将转会湘涛,成为湘涛后防线上的一员大将。

  除苑维玮外,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还有谭斯和姜波。谭斯出生于1987年,2008年,年仅21岁的谭斯被当时带领着江苏舜天(现江苏苏宁)提前7轮冲超成功的裴恩才,由武汉队带到江苏舜天,并于2009年开始征战中超联赛,同年入选了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此后由于伤病困扰,谭斯的职业生涯受到影响,2012年他转会武汉卓尔,2015年加盟南京钱宝(现成都钱宝),即便如此,他仍是江苏队本土球员在中超联赛中单赛季进球纪录的保持者。

老将王庆在训练。

  而由于董健宏的离队被引进的姜波,出生于1982年,有着“飞熊”的别称。姜波曾入选过沈祥福时代的国奥队和卡马乔时期的国家队,先后效力过辽宁青年队、南京有有队、杭州绿城和北京北控(原北京八喜)和河北精英。这位被称为“中超雷纳”的守门员,曾在2011年国足对阵科威特的比赛中替补登场换下曾诚。

  纵观本次湘涛的引援,可以说是全面巩固了三条线。进攻线方面,除了前锋谭斯,还有两名前卫王康和杜少斌。王康出生于1989年,最初效力于湖北华凯尔,后球队被新疆足协接手改名为新疆天山雪豹,王康也跟随球队一起去了新疆,直到2017年合约到期以自由身加盟江西联盛。杜少斌出生于1989年,曾于2008年至2011年随贵州智诚(现贵州恒丰)征战中乙联赛,后于2012年加盟卡胡达执教的天津松江(现天津权健),征战中甲联赛,后回到贵州在2016赛季随队成功冲超。

跑步训练。

  王昊智的离队,让球队在中场少了一员大将,但随之,球队也从杭州绿城引入两名1993年出生的年轻球员:阮杨和庄佳杰。二人均出身于杭州绿城青训,阮杨为杭州人,庄佳杰是广东深圳人,祖籍潮汕。阮杨曾于2011年入选过国青队,在2012年与里斯本竞技签约,在葡萄牙青训期间代表里斯本竞技预备队征战2012-2013年葡甲联赛。而与他同队的庄佳杰曾于2010年入选过国少,并于同年12月入选过由宿茂臻挂帅的中国国青队集训名单,在2011年5月,庄佳杰曾经作为“匹克青少年足球计划”的首批出国试训队员,赴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球队FC达拉斯试训。2011年,两名小将还跟随杭州绿城梯队组建的浙江全运队,以温州葆隆的名义参加了2011年中乙联赛。

守门员训练。

  至于上赛季常被球迷吐槽的后防线,湘涛本赛季也是重拳出手引入了苑维玮和苗明。苗明出生于1990年,曾效力于江苏舜天(现江苏苏宁),后加盟保定容大征战中乙联赛,在2016年随球队成功冲甲。

  随着新球员的加盟和新训练服的曝光,湖南湘涛也进入全面备战模式,2月27日,球队将从益阳训练基地转场广东进行新一轮集训,力争以最佳状态迎接足协杯和2018中乙赛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