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日冬奥前瞻:三将出战空中技巧 速滑500米巅峰对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胡凯佳 2018-02-18 12:04: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2月18日电(记者 岳川) 18日是农历大年初三,平昌冬奥会进入开幕后的第9比赛日,将在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越野滑雪等项目上产生共6枚金牌。世界冠军张虹、齐广璞等名将均会出战。

  在昨日的比赛中,年仅17岁的“00后”小将李靳宇为中国短道速滑队斩获了在平昌冬奥会上的首枚奖牌。孤军奋战的她在女子1500米决赛的最后阶段连续完成超越,最终将一枚宝贵的银牌收入囊中。金博洋在花滑比赛中也完成了突破,他的第四名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花滑男单项目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18日,中国选手将参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速度滑冰、冰壶、双人雪车、高山滑雪回转等项目的角逐。

  在张鑫、孔凡钰分获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第二和第三名后,空中技巧男队也将向荣誉发起冲击。昨日的资格赛结束后,中国队共有3名选手晋级。

  贾宗洋和齐广璞分别是索契冬奥会该项目的季军和殿军,两人资格赛首轮分获第二和第三,顺利晋级。刘忠庆也通过了资格赛次轮的考验,但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心迪因0.48分的微弱劣势无缘18日晚的决赛。

  空中技巧项目的决赛规则非常残酷。决赛分三轮进行,每人每轮只有一次试跳机会,得分不带入后续轮次。决赛前两轮将分别淘汰三位选手,余下六位选手进入金牌轮,一跳定胜负。因此对于所有参赛者而言,若想站上领奖台甚至冲击冠军,每一跳都容不得半点失误。

  奥运冠军张虹将与队友于静、田芮宁一道参与速度滑冰女子500米的角逐。短距离项目对爆发力的要求更高,这对带伤出战的张虹是一次考验。

  500米是于静的主项,她也曾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实力不言而喻。但近两个赛季来日本选手小平奈绪状态火热,本赛季仍延续着不败战绩,是夺冠的大热门。还有东道主名将李相花,这位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将力争“三连冠”。无论结果如何,这都会是一场精彩的较量。

  此前两轮遭遇连败的中国女子冰壶队昨日状态回勇,一日双赛收获两场胜利,以三胜两负的战绩与英国队暂时并列第四位。今天中国队只有一场比赛,对手是东道主韩国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韩国队屡有出色表现,上场比赛便7-4击败了英国队。对于由王冰玉、周妍、刘金莉、麻敬宜、姜馨迪组成的中国队而言,每场比赛都是硬仗。

  其他比赛中,李纯健/王思栋、金坚/申可两对组合将在男子双人雪车的角逐中亮相,这是中国选手首次获得该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此外,张洋铭将参与高山滑雪回转项目的角逐。(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