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费德勒时隔五年将重返世界第一 创最高龄纪录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胡凯佳 2018-02-17 11:06:03
时刻新闻
—分享—

  费德勒时隔五年将重返世界第一 36岁超越阿加西创最高龄纪录

  新华社鹿特丹2月16日电 “瑞士天王”费德勒16日在鹿特丹网球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获胜,这意味着他在时隔五年多后将重返男子单打世界第一宝座。同时36岁的年龄也意味着他将超越美国传奇名将阿加西,成为最高龄的世界第一。

  “对我来说,重返世界第一之路简直就像一场奇妙之旅,”费德勒在四分之一决赛以4:6、6:1和6:1逆转本土球员哈塞后说。

  在最近的五次网球大满贯赛事里,费德勒曾经三次夺冠,这为他的冲顶之路铺平了道路。在19日即将更新的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男子单打积分榜上,36岁的费德勒将超越31岁的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同时打破阿加西在33岁时创造的纪录,成为最高龄的世界第一。

  “能够在36岁(快到37岁)的年纪重返世界第一,绝对是美梦成真,”费德勒说,“我简直不敢相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