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冰壶混双轻取芬兰队 晋级半决赛希望犹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2-11 09: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韩国江陵2月10日电 中国冰壶混双王芮和巴德鑫组合10日两战两胜,继上午战胜美国队之后又在晚上的比赛中以10比5战胜芬兰队,6战3胜3负,晋级半决赛希望犹存。

  面对此前5战全负的芬兰队,中国队先声夺人,首局就拿下3分,但第2局王芮最后一投出现低级失误,被对手同样取得3分将比分扳平。此后两局双方各得1分,两队上半场战成4平。

  第5局,芬兰选手连连失误,中国组合把握住了机会,一举拿下4分,并在接下来的先手局控分成功,只让对手拿到1分。随着中国队第7局后手再取两分,芬兰队回天乏力,提前认输。

  10日刚刚抵达江陵的中国女子冰壶队风尘仆仆地赶到赛场为队友加油,这让王芮很感动。她赛后表示,队友们的到来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和激励,给了自己力量。

  在当晚的另外3场比赛中,加拿大队、瑞士队和美国队分别战胜俄奥运选手队、韩国队和挪威队。其中,美国队以10比3大胜此前排名并列第一的挪威队被认为是本届比赛的最大冷门,正是美国队的爆冷为中国队保留了晋级半决赛的希望。

  目前,加拿大队5胜1负,已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席位。俄奥运选手队、挪威队和瑞士队同为4胜2负,并列第2,中国队暂列第5位。韩国队和美国队同为2胜4负并列第6,芬兰队6战全负积分垫底。

  中国队11日将与挪威队交锋,这被认为是一场“生死战”。如果中国队获胜就将与挪威队及瑞士队和俄奥运选手队之间的负者同为4胜3负,三者将争夺两个晋级名额。

  中国队加拿大籍教练马塞尔说,不能简单地说对挪威队是一场关键比赛,“实际上,对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很关键,对美国队的比赛是关键,对芬兰队的比赛同样关键。”

  他说,中国队所要做的是不要考虑那么多,努力做好自己,“冰壶其实是一项很简单的运动,是人们的想法太多让它变得复杂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