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500米短道预赛两破奥运纪录 中国三将顺利晋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邢翀 卢岩 编辑:符环宇 2018-02-11 09: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韩国江陵2月10日电 (邢翀 卢岩)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10日拉开战幕。500米预赛是女子首个比赛项目,开赛后便上演激烈争夺,先后两度刷新奥运纪录。参赛的三名中国女将顺利晋级,而韩国名将沈石溪则爆冷无缘半决赛。

  女子500米是中国短道速滑优势项目,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杨扬夺得该项冠军,实现中国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此后王濛曾连续夺得都灵和温哥华冬奥会500米金牌,索契冬奥会李坚柔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意外夺冠。此次征战平昌,中国选手能否获得五连冠备受期待。

  平昌冬奥会中国队派出五届世锦赛冠军范可新与两位小将曲春雨、韩雨桐参赛。率先出场的曲春雨紧紧跟住同组的英国名将克里斯蒂,并通过滑行路线多次阻挡韩国名将沈石溪的超越,最终以42秒971排名第二,克里斯蒂则以42秒872的成绩打破了王濛在2010年创造的奥运纪录。沈石溪排名第三,无缘晋级。

  随后出场的范可新则发挥稳定,凭借出色的爆发力很快占据领先,全程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机会,以43秒350率先完赛。第六组的韩雨桐则以43秒719小组第二晋级。

  崔敏静是韩国另一短道速滑名将,她曾在去年四站世界杯赛中豪取8枚金牌,更是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实现女子4金的全包揽。当晚最后一组出场前,现场观众大声呼喊她的名字。崔敏静果然不负众望,再度刷新女子500米奥运纪录,以42秒870的成绩位列预赛第一。

  在索契冬奥会女子500米半决赛中意外摔倒出局,五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得主范可新留下了遗憾。首战平昌冬奥赛场,她说滑得还是有点紧。“成绩不是特别快,但之后还有三轮,一轮一轮去拼吧!”

  同样在索契冬奥会上留下遗憾的还有克里斯蒂。索契冬奥会她曾三度被罚,500米决赛同意大利选手发生碰撞,致使韩国选手朴升智也受到影响摔倒,成就了李坚柔的金牌。

  “今天我站上起跑线时非常紧张,但这个成绩对我来说是个莫大的鼓励,”克里斯蒂赛后说,感觉自己可能会滑到43秒多,但当看到打破奥运纪录时十分意外。“我对这届冬奥会期待已久,相信自己会越战越勇,爆发出更大的潜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