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史上“湘”味最浓!三个湖南伢子出征亚冠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胡凯佳 2018-02-09 17: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2018赛季亚冠联赛的4支中超球队,从左往右分别是广州恒大、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天津权健。 制图/符洹雨

  红网时刻长沙2月9日讯(记者 符洹雨)2018赛季亚冠联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13日开打,代表中超参加的四支球队——广州恒大、天津权健、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的参赛球员正式名单都已曝光。红网体育记者得到消息:备受湖南球迷关注的湖南伢子黄博文、文俊杰、张一,都出现在了球队报名名单上,而曾在湖南湘涛短暂效力的上海申花球员陶金也将随队参加赛。可以说,2018赛季的亚冠联赛,将会是有史以来“湘”味最浓的一届比赛。

黄博文是目前湖南球员中亚冠成就最高的。图片来源/Osports

  黄博文:夺过两次冠军的湖南亚冠第一人

  曾两次夺得亚冠冠军的黄博文,没有悬念地出现在了广州恒大2018赛季亚冠名单中。作为至今为止在亚冠赛程成就最高的湖南籍球员,无论是在广州恒大、北京国安还是全北现代,黄博文都展现出了很高的竞技水准。

  2月8日下午,广州恒大举行了新赛季首次公开训练,主教练卡纳瓦罗在训练结束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广州恒大的目标永远都不会改变。我重新回到这里,目标还是要将冠军的烙印打刻得更坚实一些。”

  黄博文也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参加亚冠,无论在比赛中遇到什么样的对手,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和队友们都会全力以赴,也希望家乡的球迷朋友们能够在新赛季继续支持我们。”

新加盟天津权健的长沙伢子文俊杰。供图/文清

  文俊杰:从中甲到亚冠,长沙伢子渴望获得机会

  除了黄博文,最近备受湖南球迷关注的中国国青队小将文俊杰,也顺利进入了天津权健参加亚冠的大名单之中。

  现年21岁的文俊杰出生于湖南长沙,2013年开始进入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司职中卫和后腰位置。上赛季,文俊杰代表绿城征战中甲联赛,并在同年的全运会中代表浙江队获得U20组亚军。其出色的表现很快引起了天津权健教练组的关注。随着中国足协U23政策的出台,既符合条件又有出色能力的文俊杰,顺理成章地被天津权健招入麾下。

  2月7日,在与上海申花队的热身赛中,文俊杰在比赛最后时刻代表天津权健替补登场,表现中规中矩,最终两队1-1战平。

  “能够有机会参加亚冠,我感到既高兴又紧张。”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文俊杰如是说:“亚冠赛场对我来说是一个新舞台,将会有很多新挑战迎接我们,我和队友们都会做好准备。希望自己能够在亚冠中获得登场机会,也希望球队的首次亚冠征途能够走得更远。”

上海上港球员张一资料。图片来源/上海上港官方网站

  张一:两次参赛经验丰富,这次想走得更远

  与文俊杰的初出茅庐不同,出生于1993年、跟随上海上港参加过两次亚冠联赛的湖南籍球员张一,已经拥有了丰富的参赛经验。2016赛季,张一随队首次征战亚冠,但仅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挑战韩国水原三星的时候获得了10分钟替补登场的机会,最终球队0-3不敌对手;2017赛季,张一获得了时任上海上港主帅博阿斯的赏识,开始迎来更多的比赛机会;2018赛季,经验丰富的张一继续出现在上海上港的亚冠名单中。在中超和亚冠赛场更进一步,是上海上港新赛季的目标,张一也同样希望自己能表现得更好。

陶金(右)曾在2013赛季为湘涛效力。图片来源/Osports

  陶金:曾帮助湖南湘涛成功保级的“大学士”

  除了黄博文、文俊杰和张一,红网体育记者还在上海申花的亚冠名单中找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陶金。2013赛季中旬,时任湖南湘涛主教练的德拉岑·拜塞克将自己在上海申花执教时的弟子陶金以租借的形式带到了湘涛。司职后卫的陶金,在湘涛的半个赛季里获得11次出场机会,为湘涛成功完成中甲保级任务贡献了力量。由于拥有东华大学的大学本科学士学历,陶金也被球迷送上了“大学士”的外号。回归申花后,陶金逐步占据球队主力位置,并在上赛季随队获得中国足协杯冠军,从而顺利晋级亚冠联赛。

  根据赛程安排,文俊杰所在的天津权健将于2月13日(腊月廿八)晚上首先亮相,对战香港杰志,而张一效力的上海上港也将于同一天客场挑战日本川崎前锋;而在第二天,黄博文与广州恒大的队友们将天河体育场主场迎战泰国球队武里南联,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则要赴客场挑战日本鹿岛鹿角。湘籍球员以及中超球队将会在亚冠赛场取得怎样让人期待的表现?拭目以待!

  2018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中超球队首轮赛程

  2月13日 18:00 川崎前锋 VS 上海上港

  2月13日 20:00 天津权健 VS 香港杰志

  2月14日 17:00 广州恒大 VS 武里南联

  2月14日 18:00 鹿岛鹿角 VS 上海申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