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伙陈哲宣再进03年龄段集训队 年后将赶赴西班牙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8-02-09 12: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足协官网发布的通知。 网站截图

  红网时刻长沙2月9日讯(记者 周雨墨)2月8日,中国足协发布了关于男足2003年龄段优秀球员集训的通知,来自鲁能足校的长沙籍小将陈哲宣再次入选。

  本次集训是为了进一步提高2003年龄段优秀球员的能力水平,更好地培养有潜质的球员。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该集训名单是中国足协根据2017年全国主要U14赛事成绩,从全国范围内选出的25名该年龄段优秀球员,而此前,这份名单一度达到60人。中国足球协会拟选拔该年龄段优秀球员进行集训。球队将于2月24日至2月28日在上海东方绿舟足球训练基地进行短期集训,并于3月1日至4月2日赴西班牙训练。

  在1月30日落幕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5(2003年龄段)锦标赛上,陈哲宣所效力的山东鲁能一队在最后一轮焦点大战中,以3-0力克长春亚泰,凭借8连胜登上该年龄段2018年锦标赛冠军宝座。作为球队主力的陈哲宣,在本届U15锦标赛中几乎场场首发,打满全场,当最后一场比赛陈哲宣与队友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艰难取胜后,不禁大喊欢呼,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冠军。在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的陈哲宣爸爸陈睿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当时哈力力两黄变一红被罚下时哭得很伤心,好在哲宣和队友们顶住了压力、也担起了责任,在比赛中越战越勇取得胜利,我们这些家长在旁边也觉得深受感动和鼓舞。”

陈哲宣(后排左三)和鲁能队友们一起合影。 供图/陈睿

  “在这次比赛中,哲宣在场上打了好几个位置,圆满地完成了我们教练组的要求。最后一场比赛,他也贡献了两个精彩的助攻,帮助球队取得比赛胜利。他现在所展现出来的能力,还是与其小时候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关,过人拿球都非常不错。”球队主教练葡萄牙人保罗如此评价陈哲宣。

  在结束锦标赛后,陈哲宣直接从广西返回长沙,“这是孩子到鲁能7年里,第一次这么早回家,往年要不就是过年还在外地比赛,要不也是年前三天才能回来。”陈哲宣爸爸陈睿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刚刚经历了赛程密集的锦标赛,膝盖也因疲劳出现了不适,但接到足协集训通知的陈哲宣,并不敢放松。回到长沙后,陈哲宣依然坚持每天到贺龙体育场附场报到,跟随自己的启蒙教练、前国家队女足队员、湖南省资深足球青训教练王燕进行恢复训练。“哲宣在上次被报道后,身为湖南人的荣誉感更加强烈了,也更希望自己可以出人头地,我们作为家长当然是非常支持他的。不过也还是希望他可以在回家后好好休息,不要太疲劳了。”说起儿子,陈睿觉得又心疼又自豪。

陈哲宣戴着拼搏而来的金牌。 供图/陈睿

  好不容易回家的陈哲宣,除了每天跟随王燕进行训练,保持身体的竞技状态,也会让父母陪着自己看看电影,吃吃久违的家乡美食。“我希望我可以在每一次的集训和比赛中做最好的自己,证明自己的实力,争取在国少队的比赛中当上绝对主力。关于未来,我没有太多的想法,就想训练好、学习好,为俱乐部和国家争荣誉。”陈哲宣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于未来的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