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足联3月决定是否在俄罗斯世界杯使用视频助理裁判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8-02-09 09: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套系统在使用过程中也在球迷、专家间引发争议,不少人认为这拖慢了比赛的节奏。

  新华社河内2月8日电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8日在此间表示,国际足联下个月将决定是否在今年俄罗斯世界杯上使用目前在足球界引发争议的视频助理裁判系统。

  视频助理裁判目前已经在大约1000场足球比赛中使用,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对诸如进球、点球判罚、直接红牌的决定之类重大事宜通过视频回放来辅助主裁判在场上执法。但这套系统在使用过程中也在球迷、专家间引发争议,不少人认为这拖慢了比赛的节奏。

  但正在越南访问的因凡蒂诺却比较支持视频助理裁判,他说:“在3月3日,我们将决定是否将视频助理裁判列入足球比赛的规则,以及是否正式列为裁判们的辅助系统。”

  “我对此感到自信和乐观。”因凡蒂诺说,“在2018年,我们不能再容忍体育场内和电视机前的每个观众都能通过他的手机在几分钟内发现刚刚裁判的判罚是对是错,而只有主裁判一个人不知道自己是对是错,如果我们能够帮助主裁判的话,我们就应该帮他。”

  因凡蒂诺这次来越南是为了庆祝该国的23岁以下男足拿到了在中国进行的亚洲23岁以下足球锦标赛亚军。对从未在大赛中夺冠的越南足球来说,其U23队的这次壮举在越南国内引发了足球热潮。

  因凡蒂诺还表扬了俄罗斯世界杯的筹办工作,称那里的体育场、基础设施都很漂亮,机场和酒店都不错,他相信俄罗斯将举办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世界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