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梦喀秋莎】俄罗斯人用造宇宙飞船的钱 建了“宇宙飞船”球场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8-02-02 17: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红网体育记者今天寄回来的写真。 摄影/周雨墨

  红网时刻圣彼得堡2月2日讯(特派记者 周雨墨)当国内的朋友圈都在刷百年难遇的红月亮和蓝月亮时,红网体育记者依然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从半地下的晚餐餐厅出来,站在圣彼得堡的十字路口,我抬头看见对面教堂十字架后若隐若现的圆月。拉高衣领,拉紧围巾,扣上羽绒服,哆哆嗦嗦地站在一家古老咖啡店前,看着那轮月亮慢慢升上来……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来到圣彼得堡的第三天,当我站在夏宫宫殿前,俯瞰被冰雪覆盖的“避暑胜地”夏宫花园时,距离夏宫不远处的新夏宫饭店(音译),正在紧锣密鼓地做着迎接世界杯的准备。听同行的老师说,世界杯期间,韩国国家队就将下榻于此处。

  与选择好风景的韩国队不同,根据英国《太阳报》报道,英国队驻地将在距离圣彼得堡30多公里的列宾诺(Repino)小镇,这个小镇的确出乎意料的小,只需十分钟就能从镇头走到镇尾。

新夏宫饭店(音译)外景,据说世界杯期间,韩国国家队即将下榻此处。 摄影/熊宇

新夏宫饭店(音译)内景。 摄影/熊宇

  不过,发现韩国队的驻地并不是我今天行程最大的收获。

  当夜幕降临,我们穿过城市抵达“宇宙飞船”克雷斯托夫斯基体育场(也称为圣彼得堡体育场),沿途所见,是这座城市百年前的样貌。古典与现代、繁华与质朴在这儿毫不违和。圣彼得堡体育场的设计理念,是让整座球场看上去就像一艘降落到芬兰湾岸边的太空飞船。当我亲眼见到时,这座球场的外观确实符合这种描述,令人由衷地赞叹。

克雷斯托夫斯基体育场(圣彼得堡体育场)外景。 摄影/周雨墨

  感慨完后,我突然意识到,这可能是俄罗斯历史上造价最贵的球场了。

  圣彼得堡体育场是2018俄罗斯世界杯12个球场中最北边的一个,它位于涅瓦河畔波罗的海芬兰湾的源头处。这座球场从开始建设到竣工遭遇了很多问题。按照原定计划,球场应当在2008年12月份竣工,然而它直到近9年之后的2017年才正式落成,所耗费资金达到了预算的548%。它是全世界成本最高的场馆,达到15亿美元(约合11.4亿英镑),但安装了滚动草枰和自动开合顶棚的它,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足球场之一。“他们用建造一架宇宙飞船的钱,建了这座‘宇宙飞船’球场。”同行的老师在看到圣彼得堡体育场后不禁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圣彼得堡体育场侧面,像宇宙飞船吗? 摄影/周雨墨

我在圣彼得堡球场前的自拍,冻得只有嘴唇还剩下些颜色。 摄影/周雨墨

  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圣彼得堡体育场将承办4场小组赛,1场16强比赛,1场半决赛和第三四名决赛。此时的圣彼得堡体育场,已经做好了迎接来自世界各国球迷的准备。世界杯结束后,它将会成为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的主场,就是那个在1月28日,4-1战胜广州恒大的俄超豪门球队。2020年的欧洲杯,圣彼得堡体育场还将承办三场小组赛和一场四分之一决赛。

  什么?你以为我在圣彼得堡逗留三日只为了看一眼这座“宇宙飞船”?怎么可能,接下来将有一大波美图来袭,准备接招吧~

圣彼得堡的日出,我们的摄影师在下榻的酒店拍到的,牛逼吧? 摄影/熊宇

  夏宫、尼古拉耶夫海军教堂、波罗的海舰队驻地……属于圣彼得堡的特色景点,我们统统要走上一遭。

夏宫。 摄影/熊宇

尼古拉耶夫海军教堂。 摄影/熊宇

  我们一行人在波罗的海舰队驻地停留了许久,根据导游的描述,波罗的海舰队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支海洋舰队,当年彼得大帝就是靠着它逐渐奠定了俄罗斯在海军方面的大国地位。

波罗的海舰队驻地。 摄影/熊宇

波罗的海舰队驻地,我很中意那只大锚。 摄影/熊宇

  出去旅行,我一直秉承着这样一个观点:不仅要游览当地的特色景区,也要观察当地人的生活状态。在波罗的海舰队驻地旁,我们偶遇了一位牵着狗的俄罗斯男子。对此,我最大的感受是:不愧为战斗民族,养的狗都不怕冷。

牵着狗的俄罗斯男子。 摄影/熊宇

  圣彼得堡探营结束了,下一站:莫斯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