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晋级正赛就万事大吉?权健的亚冠路才刚开始

来源:红网 作者:陶冠东 编辑:胡凯佳 2018-01-31 15: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评论:晋级正赛就万事大吉?权健的亚冠路才刚开始

  文/陶冠东

  在萧瑟的寒风中,权健迎来队史第一场亚冠。在赛前发布会上,权健队长张鹭调侃道:其实对手晚来不一定有劣势。在我看来,天气很适合对手,毕竟对手一路爆冷来到天津。当然比赛结果如何,还是要比赛场上见分晓。1月30日,上了球场的权健将士没有食言,2-0,他们终结了对手的爆冷梦。

  内格罗斯谷神星,这是一支神秘之师。不过在赛前,所有人对于权健的亚冠前景也都是比较乐观的,毕竟对手是从亚冠资格赛第一轮打起的,又是常年在高温地区作战,所以这一场权健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应该轻松取胜的比赛才对。但上了球场,至少在上半场,权健却并未展现出太大的优势。为什么会这样?首先是权健自己的问题,球队进入状态较慢。

  从集结开始到现在,权健的冬训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月。这其中权健打了6场比赛,保罗·索萨除了要对球员进行筛选外,也在一点点地给球员们灌输自己的技战术打法。但是由于权健的冬训没有时间进行专门的体能储备,所以索萨用高强度对抗训练和以赛代练两种方式相结合的办法,其实在一定程度上也导致球队在冬训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因此对于一些刚刚伤愈的主力球员来说,他们离自己最佳状态还差得远呢。

  而从技战术的角度说,保罗·索萨从冬训第一天就开始给球员灌输高位逼抢的技战术要求,但是权健没有进行完整的体能储备,所以这种体能要求极高的技战术打法,目前的权健还不具备执行90分钟的能力,所以踢着踢着,权健又踢回了去年卡纳瓦罗那一套。而在阵型上,推掉了去年的433,新阵型在442和4231之间,维特塞尔在场上的位置活了,他更多地插上和王永珀、帕托等人,把权健的中前场给串起来了。可是单就本场比赛而言,维特塞尔更多的前插同样是一柄双刃剑。一旦权健在中场丢球,对方就有机会直接去面对权健的中后卫。上半场对方就利用快速反击,给球队制造过不小的威胁。如果对方前锋个人能力要强一点,恐怕结果就不好说了。

  但是进入状态较慢也好,没有吃透保罗·索萨的战术也罢,好在权健的实力还是有着明显的优势,特别是在外援上,在对方的后卫面前,莫德斯特是无解的。头球、脚下、直塞打身后,无论是当支点策应还是以一己之力搞定对方防线,莫德斯特的表现堪称完美。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这场比赛完全可以称之为是莫德斯特一个人搞定了对手。

  晋级亚冠小组赛,虽然谈不上惊喜,但这也算是权健队史的又一大突破。但是如果要想再往前一步,完成投资人束昱辉提出的新赛季更进一步的赛季目标,恐怕以权健目前的表现来看,着实有点困难。毕竟权健是第一次双线作战,而他们的家底也没有雄厚到可以支撑双线作战的地步。因此进入亚冠小组赛,只是预示着权健的赛季挑战才刚刚开始。毕竟之后他们在亚冠小组赛和联赛里面对的对手,可比这支菲律宾球队要强多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