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足联官员:2018世界杯将首次启用视频助理裁判系统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8-01-24 09: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足联首席商务官勒弗洛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VAR肯定会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对于足球运动来说这是一项伟大的技术,因为它有助于赛事公平。”

  原标题:国际足联官员:2018世界杯将启用视频助理裁判系统

  新华社伦敦1月23日电  国际足联一位官员日前确认,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将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使用,相关的讨论正在进行,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使用该技术。

  国际足联首席商务官勒弗洛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VAR肯定会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对于足球运动来说这是一项伟大的技术,因为它有助于赛事公平。”

  据美联社报道,按照程序,足球比赛的规则制定者——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将首先对VAR技术前期在各类足球赛事中的应用进行评估,随后国际足联才会正式批准,运用到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

  首次通过高科技将裁判辅助技术用在足球大赛中是在2014年世界杯上。当时引入了门线技术,该系统能自动向裁判的手表发送进球提醒。

  而目前处于试验阶段的VAR技术,仅仅在“有清楚和明显的误判”时,才会通过视频回放进行核准,包括是否进了球、点球的判罚是否准确以及红牌判罚情况。

  按照程序,IFAB将在3月3日的年度会议上做出是否引入VAR技术的最终决定。美联社分析,由于国际足联已经控制了IFAB中的半数投票权,这一技术有望被批准引进到世界杯上。

  就在22日,IFAB的技术专家、国际足联裁判官员和比利时勒芬大学的研究员召开会议,评估了视频回放技术在此前足球比赛中的应用效果。

  勒芬大学的研究员在对804场比赛的研究中发现,视频回放技术能够在其中64场比赛的判罚上起到决定性作用,按比例相当于在2018世界杯中可以纠正5场比赛中的明显误判。而且,该研究表明,在VAR帮助下,裁判关键判罚的准确率从93%提高至98.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