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5后”首进大满贯男单四强 英国小将获穆雷点赞

来源:体坛+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1-23 16: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体坛+ 通讯员 刘七七 报道

  当地时间1月23日,澳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英国选手凯尔·埃德蒙德以6比4、3比6,6比3和6比4的比分挑落三号种子、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闯入半决赛。

  比赛刚开始,迪米特洛夫的发球局就没能保住,虽然他在第六盘实现了回破,却在盘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次失守,让埃德蒙德赢下了首盘。第二盘迪米特洛夫的发球和接发状态都有了全面提升,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拿下第二盘,也让两人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第三盘仿佛是第二盘的翻版,只不过胜负双方发生了对调。手握两盘的埃德蒙德和迪米特洛夫在第四盘中段实现互破,第九局迪米特洛夫两次反手非受迫性失误让埃德蒙德抓住机会实现了至关重要的破发。在发球胜赛局的第一个赛末点,埃德蒙德就顺利拿下了比赛,总比分3比1淘汰了去年的四强迪米特洛夫。

  此前埃德蒙德最好的成绩是美网第四轮,这是他第一次登上澳网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比赛。这位英国小将赛后表示,“迪米会把比赛变得难度极大,他想把比赛拖入五盘,我也用高水平的表现回应。第一盘我在盘末的那次破发才赢了下来,过程很波折,也让我想起了我们上一次相遇的比赛,虽然输了那一场不过我还是挺骄傲的。”

  23岁的埃德蒙德成为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半决赛的“95后”球员,也是1977年以来除穆雷之外另一位晋级大满贯男单四强的英国人。现场观战的英国网球名宿亨曼起立为他鼓掌,因伤缺阵但一直在默默关注比赛的穆雷也第一时间发推对他表示祝贺。

  下一轮埃德蒙德的对手将是纳达尔和西里奇之间的胜者,“之前都是穆雷在大满贯赢得更多的关注。能第一次来到世界上最棒的大满贯半决赛,我很开心。可能我实现了第一次的突破以后,也会得到一些关注,当然压力也会随之而来,但我想这是‘甜蜜’的烦恼,下一轮我肯定还会全力继续前进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