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足重返世界前70名 “中国杯”将成冲击种子球队关键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8-01-19 17: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周雨墨)公益体彩,为中国足球加油!北京时间1月18日,在FIFA官方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中国国家队的积分小幅上涨,排名从上月的第71升至第70。

  实际上,从2017年12月21日起,截至今日(1月19日),中国国家队没有参加任何国际A级赛事。不过根据最近4年的积分比重计算后,国足的积分多出6分,达到504分,总排名从上月的第71上升至第70位。按照惯例,2019年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将以FIFA排名为基准,东道主阿联酋与亚洲前5将成为种子队。根据目前FIFA排名,在亚洲范围内,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沙特依旧占据前5的位置,国足排在亚洲第6,距离第5名沙特仅有18分的差距。因此,3月即将在南宁开打的2018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以下简称“中国杯”)将成为中国队能否获得亚洲杯种子队资格的关键战役。

  中国杯是在中国本土举办的男子足球竞技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也是国际足联认证的国际足联A级赛事,参赛国家队可获得国际足联正式积分。今年,中国队将迎战威尔士、乌拉圭和捷克三支国际足坛劲旅。

  乌拉圭队是第一支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最新世界排名为22位,曾经获得过15次美洲杯冠军,拥有苏亚雷斯、卡瓦尼组成的恐怖锋线。威尔士队拥有贝尔、拉姆塞等世界知名球星,在FIFA最新世界排名中名列第19位,是2016年欧锦赛4强。而前欧锦赛亚军,坚毅、顽强的捷克队的FIFA最新排名为48位。

  根据规则,国际A级比赛的积分是根据比赛结果、比赛级别以及比赛双方的实力强弱及所在足协来共同决定。在2018“中国杯”上,中国队面对的是排名高于自己的国际足坛劲旅,这也将十分有助于中国队拿更多的国际足联积分。这场比赛也是里皮团队在2018年带领中国队将要迎接的首场战役。

  附:2018“中国杯”赛程

  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19:35 中国vs威尔士

  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19:35 乌拉圭vs捷克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15:35 三四名决赛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19:35 决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