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BA预备队岳阳赛区激战正酣 贺天举亮相贡献16分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胡凯佳 2018-01-19 16: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尽管是预备队比赛,但场上选手依然拼抢得非常凶。 本文供图/翼腾体育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罗学尧)2017/18赛季CBA全明星周末刚刚落幕,代表着CBA未来希望的各俱乐部预备队第二阶段比赛也于1月17日在岳阳打响。参赛队伍包括上海东方预备队、广州龙狮预备队、深圳新世纪预备队、闽鲁粤吉预备队联队(福建浔兴预备队+山东高速预备队+广东宏远预备队+吉林九台农商行预备队)、江苏肯帝亚预备队、浙江稠州预备队和辽宁衡润预备队,涵盖了10支当前CBA顶级俱乐部。

  目前,比赛已结束了两日的争夺。备受关注的国字号球员贺天举也在昨天(1月18日)出场亮相。在浙江预备队对阵辽宁预备队的比赛中,贺天举贡献16分3篮板1助攻,帮助球队赢得首战胜利。

比赛中带球上篮瞬间。

  闽鲁粤吉惜败深圳,江苏携手上海迎开门红

  在1月17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中,由福建、山东、广东、吉林组成的闽鲁粤吉联队73-77不敌深圳预备队,江苏肯尼亚预备队79-64轻取龙狮预备队,上海东方预备队96-82大胜浙江稠州预备队。

  首先登场的深圳预备队与闽鲁粤吉联队势均力敌,实力不相上下。比赛开场后,闽鲁粤吉联队小将张锦手感甚佳,攻防结合,以首节超高的命中率帮助闽鲁粤吉联队在第一节比赛以20-18领先对手。第二节比赛,两队你追我赶,几次将比分打平,深圳预备队以38-36结束了上半场比赛。下半场比赛两队继续展开拉锯战。第四节比赛陷入白热化,但深圳预备队在1号郭晓鹏的带领下逐渐扩大比分优势。最终,深圳预备队以77-73微弱的优势取得了首场比赛胜利。

  在CBA赛场上就是老冤家的浙江队与上海队,两队的预备队浙江稠州预备队与上海东方预备队也在首日的比赛中狭路相逢。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两队也是首战相逢。开场后,两队进攻端都很迅猛,首节结束时,浙江稠州预备队以24-16暂时领先上海东方预备队。第二节比赛上海东方预备队后来居上并且越战越勇,以压倒性的优势领先。下半场比赛,浙江预备队开始反击,无奈上海预备队防守固若金汤,上海预备队扣篮王王潼全场狂砍30分,带领上海东方以96-82战胜浙江稠州预备队,获得首胜。

这飞身投篮的姿势,不输CBA赛场。

  贺天举亮相辽宁队大胜,闽鲁粤吉联队逆转江苏队

  1月18日,辽宁预备队在第二日比赛中首次亮相(第一日轮休),国字号球员贺天举出战,帮助队伍100-81获得首胜。另外,龙狮预备队74-69大胜深圳预备队,江苏预备队却72-80不敌闽鲁粤吉联队。

  在浙江预备队对阵辽宁预备队中,比赛开始浙江预备队先发制人,率先得分,28号张正昕6投5中拿下10分,帮助浙江预备队在第一节以24-22领先对手。但从第二节开始,浙江预备队手感欠佳,且犯规较多,给了辽宁预备队反攻的机会,辽宁预备队18号孙锴祺在下半场的一个飞身扣球更是赢得满堂喝彩。

  本场比赛也是国字号球员贺天举的复出战,他上场20分钟砍下16分3篮板1助攻,其中9分是第四节暂停时教练将他换上后拿下的。最终,辽宁预备队以压倒性的优势100-81取得了岳阳赛区的首胜。

贺天举(中)在比赛中运球。

  第二场比赛在龙狮预备队和深圳预备队之间展开,开局就十分激烈,双方势均力敌,对防守都十分重视,双方的抢断轮番上演,上半场比赛33-29结束,龙狮预备队以4分的优势暂时领先。第三节深圳预备队开始调整战略,换上7号杨林袆,杨林袆单节拿下7分3篮板1助攻,深圳预备队也开始追平比分。第四节比赛依旧胶着,比分差距不大,直到龙狮预备队赵勇茂最后24秒接到王玥的助攻,带球上篮两分进账,奠定胜局。本场比赛龙狮预备队配合默契,上场球员均有得分,最后以74-69取得胜利。

  最后一场比赛,首战“大意失荆州”的闽鲁粤吉联队开局也不甚顺畅,第一节开始后不久,球就被对手江苏预备队的袁春南迅速断下,袁春南随即上篮得分。随后刘宇轩三分入网还将闽鲁粤吉联队盖帽,逼得闽鲁粤吉联队喊了暂停。暂停过后,闽鲁粤吉联队逐渐找回状态慢慢追平比分,以18-16结束了第一节比赛。第二节两队也是不分上下,分差一直保持在4分以内,江苏预备队戎浩峰在上半场最后两秒跳投三分进账,以40-38领先对手。下半场比赛更激烈,闽鲁粤吉联队再一次超赶江苏预备队,并将优势维持到比赛结束,以80-72大胜江苏预备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