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在京开幕 中方全力争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牧青 王曦 编辑:符环宇 2018-01-19 09: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韩联赛冠军对抗赛在京开幕中方全力争胜

中韩两国围棋联赛冠军将直接对垒。中新网 摄

  中新社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王牧青 王曦)1月18日晚,金立杯2018中韩联赛冠军对抗赛在京开幕。作为一届创新性赛事,这项赛事将是检验中韩两国围棋联赛水平的机遇。代表中方出战的名将柁嘉熹直言,将全力准备未来两天的比赛,争取获胜。

  本次对抗赛将进行两轮,每轮4局,三盘慢棋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一盘快棋每步30秒10次1分钟读秒,两轮如战成4比4,将以第2轮主将输赢定胜负。首轮比赛为申真譻pace对阵柁嘉熹,李昌镐对阵韩一洲,金明训对阵钟文靖,朴进率对阵陈耀烨(快棋)。

  作为中国围甲冠军,北京队此次以全部主力出战。效力于北京队的国手陈耀烨表示,在对手是韩国联赛冠军的情况下,作为中国围甲冠军队的北京队将全力以赴。“联赛不只是自己,还要看队友,改制之后联赛缩短了用时,对棋手来说是很大的考验,原先的习惯都改变了,但棋手必须适应大趋势。”

  柁嘉熹表示,尽管和对手阵中好几名选手都没有过交手,但还是希望自己能赢下比赛。

  这是中韩两国俱乐部冠军首次举行对抗赛。韩国棋院事务总长刘昌赫透露,韩国围棋界人士普遍认为,这种形式的对局是中韩两国乐于看到的。“大家都想知道中韩两国联赛的冠军哪个更强,我还希望未来比赛的规模扩大到联赛前几名的对抗,甚至是‘亚洲超级联赛’的诞生。”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称,这项赛事是围棋史上的创新之举,“这一次我们把两国围棋联赛打通,构成一个横向竞技的赛制,标志着围棋界世界最高水平的对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