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同瑞致小学“超级周末”夺冠 小球员斩获人生首金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1-17 11:49:19
时刻新闻
—分享—

获得“超级周末”冠军的大同瑞致小学二年级队员与教练员合影。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罗学尧)金牌是对体育运动员最直接的肯定,人生中第一块金牌的意义更是非比寻常。

  1月6日,长沙大同瑞致小学一队在“福沃德超级周末”足球联赛U7组中以9轮全胜、74粒进球0失球、场均8.22次破门的骄人战绩获得联赛冠军,来自长沙大同瑞致小学二年级1队的13名队员由此获得了各自人生中的首枚金牌。

队员杨庭浩在训练间隙与父亲合影。

  据红网体育了解,这批小球员由长沙小宇宙青训足球俱乐部负责训练教学,队员接触学习足球的时间平均不足两年。“队伍之所以能拉出去战斗,之所以战斗能打赢,我想归根结底是因为我们的训练扎实,一切都为了给孩子们打好基本功。”小宇宙青训足球俱乐部创始人、总教练李征宇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表示。

  “孩子们拿到的是人生中第一块金牌,第二天来学校个个都把金牌挂在脖子上,生怕别人看不见。”见过大风浪的带队主教练高瑜成没有过度纵容队员的得意,“我让他们把金牌收好,告诉他们只要沉下心练球,未来还有很多金牌在等着他们。”

小宇宙青训教练员正在对大同瑞致小学一年级队员进行训练。

  尽管接触正规训练还不足两年,长沙大同瑞致小学足球队的孩子们在学校的重视以及小宇宙青训俱乐部的专业培养下,训练水平飞速提升。杨庭浩就是二年级一队的主力边前卫,从一年级开始接受训练的他,如今已经到了每天不练球浑身不舒服的状态。

  杨庭浩父亲向红网体育介绍:“因为俱乐部定下了成绩不达标就停训的规矩,孩子对自己的学习十分有紧迫感,所以不仅是我的孩子,足球队的孩子学习成绩都十分优异,这也彻底改变了一些家长认为学体育影响文化学习的认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