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锐动杯”长沙小学足球联赛 德馨园、天鸿小学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8-01-15 10:26: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德馨园小学队员赛前怒吼热身。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罗学尧)1月14日,随着最后两场比赛几乎同时哨响,天鸿小学与德馨园小学通过点球大战分别获得甲、乙组冠军,历时3个月的2017-2018年“锐动杯”长沙市校园足球小学组联赛在梅溪湖体育公园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联赛以长沙市各区小学为单位,分甲、乙两组同时进行,每个参赛学校必须报甲乙组队伍各一支。同时,这也是长沙市首个小组赛实行主客场赛制的小学组联赛。经过为期3个月的激烈角逐,德馨园小学、博才金峰小学在乙组中脱颖而出会师决赛,甲组冠军则在天鸿小学与青园小学之间产生。

  两场争冠赛均在60分钟内战成平手,在最终的点球大战中,德馨园小学一球绝杀博才金峰,天鸿小学也以3:2涉险捧得甲组冠军。

天鸿小学(橙色球衣)与青园小学(绿色球衣)队员互相卡位。

  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现场督战的博才金峰小学副校长左庆表示,尽管球队没能拿到最终的冠军奖杯,但能在精英云集、代表长沙小学生足球运动最高水平的首届‘锐动杯’上突破层层险境,战胜许多劲敌,甚至与实力强劲的德馨园小学在决赛的45分钟内战成平手,球队已经给学校和家长带来了不少惊喜。“2018年,我们博才金峰小学也有新的展望,打铁还需自身硬,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加强我们足球教师的培训。”左庆表示。

  据红网体育了解,首届“锐动杯”长沙市校园足球小学组联赛的成功举办向社会自信展示了长沙市小学足球教育培训的阶段成绩,不少现场观赛观众、教练员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这些孩子踢得真有灵性,有的想法和动作连我都不一定做得来。”组委会工作人员则向红网体育介绍,日后,“锐动杯”足球联赛很可能做成规模性、常规性的中小学足赛,为长沙市各区县中小学校提供比武和展示的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