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垂马联赛长沙站落幕 湖南人曾文波守住精英组季军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实习生 潘婷 编辑:王淑娟 2018-01-13 16:55:1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长沙站暨世界高塔竞速联盟2017年度总决赛,湖南本土选手曾文波(左)在男子精英组比赛一举夺得该组季军。本文摄影/潘婷

  红网体育1月13日讯(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潘婷)1月13日,在“2018‘东海·特维丝’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长沙站暨世界高塔竞速联盟2017年度总决赛”颁奖典礼上,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颁奖台上飘扬。湖南本土选手曾文波在男子精英组比赛中“紧咬”两名世界级国外垂马选手,成功打破6分钟大关并一举夺得该组季军。

  在当日比赛中, 来自波兰的Piotr Lobodzinski和Zuzana Krchova分别获得世界高塔竞速联盟2017年度男、女子总冠军。湖南本土选手曾文波以5分57秒的成绩斩获男子精英组季军。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曾文波表示,尽管这是家门口首次举办国际性垂马比赛,但面对外国选手自己丝毫没有心理包袱。“因为我平常也喜爱铁人三项、全程马拉松,所以我想今天能代表国内选手站上这个领奖台是和平日的训练分不开的。能在家门口、在众多国际一流垂马选手的挑战下代表祖国、代表家乡守住颁奖台一席之地,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红网体育队获得企业F组团体亚军。

  本场比赛成功举办也意味着首个国家级垂马赛事品牌的正式诞生,下阶段,组委会将举行超过1000场包括城市冠军赛、城市挑战赛及社区挑战赛等不同级别的赛事活动,将使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成为2018年中国备受瞩目的体育赛事之一。

  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和运营的首个国家级垂马赛事。联赛揭幕战与世界高塔竞速联盟2017年度总决赛相结合,为中国垂马运动员提供了与世界顶尖选手同场竞技和交流的机会。

超级马里奥们也来参赛,还与红网体育合影。

  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唯一运营机构——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曙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说道:“揭幕战的成功举办,让我看到大家对垂马运动的热情与喜爱,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对推广这项运动的信心。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全国11个城市举行城市冠军赛,并将通过与遍布全国的垂马机构合作,通过标准化运营打造千场城市挑战赛,进一步加强与世界高塔竞速联盟的合作,借赛事助力举办城市打造‘体育+旅游’的名片,推动旅游经济的发展。”

选手们大合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