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季两项世界杯:富尔卡德再夺冠 “食人族”几近梦碎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8-01-11 09: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承受着巨大压力的比约达伦尽管前两轮射击全部命中,暂时位居第四,然而后两轮他有三发脱靶,最终仅排名第42。

  原标题:冬季两项世界杯:富尔卡德再夺冠,“食人族”几近梦碎

  新华社巴黎1月10日电  2017-2018赛季冬季两项世界杯第五站10日在德国鲁波尔丁展开男子20公里个人赛争夺,法国名将富尔卡德拿下个人连续第四场胜利。绰号“食人族”的挪威传奇运动员奥·埃·比约达伦则只有无奈,这位13枚冬奥会奖牌得主本赛季表现欠佳,由于未达到挪威运动员参加冬奥会的标准,43岁的他很可能无缘平昌冬奥会。

  据了解,冬奥会挪威代表团大名单将包括六位男子冬季两项运动员,挑选标准是本赛季世界杯至少有两站进入前12或有一站位居前六。鲁波尔丁站开始前,已经有六名挪威运动员的世界杯分站赛成绩排在比约达伦之前,这意味着此前最好成绩仅为第18的比约达伦至少要跻身本站前六。

  承受着巨大压力的比约达伦尽管前两轮射击全部命中,暂时位居第四,然而后两轮他有三发脱靶,最终仅排名第42。赛后比约达伦坦承:“很遗憾第三轮射击我有两发脱靶,从那时起,比赛就结束了。”

  不过比约达伦第七次征战冬奥会的大门尚未完全关闭。“这确实有点难,我们有自己的标准。”挪威体育主管伯特南说,“我们今晚会就此进行讨论,将在周日(14日)宣布冬奥会参赛阵容。”

  比约达伦职业生涯94次站上世界杯分站赛最高领奖台,还有20个世界冠军头衔。他说:“任何情况下我都会继续滑下去,那就拭目以待吧。”

  当日比赛中富尔卡德有一发脱靶,他以44分27秒9的成绩拿下本赛季第五场胜利,也是他生涯第66个分站赛冠军。

  射击环节全部命中的捷克选手莫拉韦茨获得亚军,季军归属来自挪威的约·鲍伊。

  世界杯总成绩榜上,富尔卡德以612分排名第一,对约·鲍伊的优势扩大到50分。

  冬季两项世界杯鲁波尔丁站11日将进行女子15公里个人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