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网开幕在即 本土球迷期待克耶高斯成“稳定的天才”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8-01-11 09: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对于克耶高斯,休伊特给出建议:如果要想在澳网比赛中走更远,最重要的就是在比赛全程保持端正的态度。

  新华社堪培拉1月10日电 题:澳大利亚人期待“稳定的天才”——克耶高斯

  新华社记者徐海静

  尼克·克耶高斯是近年来澳大利亚网坛出现的一名公认的天才,可是他的坏脾气也是出了名的。在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拉开帷幕之际,本土球迷期待克耶高斯能成为一名“稳定的天才”,而刚刚在布里斯班国际赛上夺冠的克耶高斯似乎也有理由让大家期待更多。

  最欣赏克耶高斯才华的莫过于戴维斯杯澳大利亚队队长莱顿·休伊特。作为老大哥,休伊特更愿意注意“坏小子”克耶高斯身上的闪光点,也更盼望后者能尽快成熟,挑起澳大利亚网球的大梁。

  在7日结束的布里斯班国际赛上,克耶高斯先是在男单半决赛中淘汰世界排名第三的迪米特洛夫,又在决赛中以6:4、6:2击败美国人瑞安·哈里森,拿下了自己在澳大利亚本土获得的首个冠军。成绩固然可喜,更重要的是,他没有让比赛中途出现的干扰破坏情绪。

  决赛中,克耶高斯曾申请医疗暂停,但遭到裁判拒绝。而对手哈里森在第一局结束后被允许离场换衣服,引起了克耶高斯的强烈不满,并向主裁判进行抱怨。以往,类似情况也曾多次出现,克耶高斯往往因此分神,进而怼天怼地怼裁判,最后崩盘,丧失大好局面,以丢掉比赛告终。不过,这一次,克耶高斯没有受到负面情绪干扰,最后赢得胜利。

  对于克耶高斯,休伊特给出建议:如果要想在澳网比赛中走更远,最重要的就是在比赛全程保持端正的态度。

  休伊特说,他和克耶高斯在2017年12月一起训练了很长时间,克耶高斯的网球技巧纯熟,打球充满激情和爆发力,现在就看他的心理和体力是否做好战斗准备。

  “赢得大满贯赛事不是件容易的事,你必须要赢7场比赛,对手都是高手。不过如果克耶高斯能挺过第一周,那么什么都可能发生。”休伊特说。

  休伊特说,在布里斯班赛中,他看到了克耶高斯的心理成长,特别是压力倍增的决赛。在击败迪米特洛夫后,克耶高斯成为夺冠热门,因此承受更大心理压力。在压力之下赢得冠军,克耶高斯从中收获良多。

  预测即将开赛的澳网,休伊特承认,卫冕冠军费德勒状态神勇,从上周珀斯举行的霍普曼杯赛上就可以看出。但克耶高斯的状态也不错。更重要的是,克耶高斯希望今年能在大满贯赛事中取得进步,意愿强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