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大官方:不搞引援竞争 重心转向青少年球员培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1-11 09: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州恒大:不搞引援竞争重心转向青少年球员培训

2017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广州恒大俱乐部 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10日从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获悉,俱乐部将把工作重心转向青少年培训,继续实施从恒大足校到俱乐部的青训“一条龙”模式,不会搞外援的引援竞赛。

  广州恒大俱乐部10日晚发布公告称,近年来国内联赛水平不断提高,从2017年开始俱乐部提出外援引进要与中国足球水平相匹配的原则。公告称:“我俱乐部将继续坚定实施从恒大足校到俱乐部的青训‘一条龙’模式,到2020年逐步实现‘全华班’的目标,为中国足球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在去年全国政协记者会上许家印就曾表示,中超联赛引进外援要跟中国足球的水平相匹配,俱乐部不能搞外援的引援竞赛,中国足球才能长远发展。去年他又曾多次明确表示,力争在2020年实现“全华班”,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为中国足球和国家队做贡献。

  据介绍,恒大从2010年进入足球开始,就规划建立足校学校,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于2012年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恒大足球学校,并在西班牙建立分校,目前在校生近3000名,入选国青、国少队167人次,获国内外冠军46项。从2017年开始,恒大足校实施青训“一条龙”模式,8-15岁孩子在足校培训,16岁以上孩子选拔到俱乐部各级队伍,现已输送96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