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达洛尼:中国队不惧怕任何对手 韦世豪伤情无大碍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1-09 19: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队主教练马达洛尼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本文摄影/周雨墨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周雨墨)公益体彩,为中国足球加油!在刚刚结束的U23亚锦赛首轮小组赛中国队对阵阿曼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凭借杨立瑜、李晓明和韦世豪的破门,在常州奥林匹克中心以3-0大胜阿曼队,收获了在该赛事决赛圈阶段首个3分。国家一线队主教练马塞洛·里皮也在国家队队长郑智的陪同下出现在看台上。

  赛后,球队主教练马达洛尼表示,对于球队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无论是球员个体和整个团队都有了极大的进步和成长,中国队将不惧怕任何对手。在第一场比赛顺利结束后,我们将继续认真对待接下来的两场比赛。

韦世豪的头球帮助中国队3-0锁定胜局。

  在今天的比赛中,三个进球都与韦世豪相关,首个进球是李帅接韦世豪后脚跟妙传后将球传入禁区,由杨立瑜包抄跟上破门;4分钟后韦世豪直接从左路晃过对方防守队员起球到门前,助攻李晓明;下半场一开场,韦世豪直接头球破门帮助中国队将比分锁定在3-0。马达洛尼对韦世豪今天的表现也十分满意,直言韦世豪是队内技术较好的球员之一,未来也会持续关注他的表现,希望他能继续努力训练,多在国际大赛中积累比赛经验。被问及韦世豪的伤情,马达洛尼也是表现出对这名核心球员的依赖,他表示,虽然在今天的比赛中韦世豪被对手踢了一脚导致无法继续比赛,但他的伤情并无大碍,在接下来的这两天,队医将努力让他恢复到最佳状态,不影响接下来的比赛。

  除了韦世豪,马达洛尼还表扬了另外一位登场球员,就是换下姚均晟替补上场的99年小将刘若钒。“刘若钒是我们今天的一大收获,虽然他还只是一个99年的孩子,但他在登场的短短时间内差点创造了一粒进球,这让我们看到了他的天赋,我也十分期待他未来的表现。”马达洛尼在发布会上表示。

  相较于前两届U23亚锦赛的窘境,本届比赛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马达洛尼认为这与球员们将训练中演练的既定技战术把握得好有分不开的关系。“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的球员在高位逼抢和防守反击上都表现得很好,严格执行了教练团队的技战术要求,所以今天的比赛结果也很不错。”同时马达洛尼也承认,这也得益于“U23新政”的实施。“当我一年前接受这支球队时,我们的队员在联赛中的比赛时间非常少,甚至只能上场几分钟就被换下。但现在他们显然有了更多的比赛时间也积累了更多的比赛经验,这对球队的发展十分有益。我希望将来能在联赛中看到更多年轻球员的身影,也希望他们能在越来越多的比赛中展现自己,让我们发现更多人才,来为中国足球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