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办跆拳道段位考试 265名学员向黑带发起冲击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1-09 19: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中国跆拳道段位考试现场。供图/主办方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向群 罗学尧)为推动大众跆拳道运动,进一步推广并规范中国跆拳道协会段位制度,全面与世界跆拳道运动接轨,规范跆拳道运动的技术等级体系。由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承办的2018年中国跆拳道协会段位晋级考试,于1月7日在长沙举行。

  本次段位考试有来自湖南天骄、湖南金仑、郴州腾飞、岳阳求索、岳阳起点教育、邵阳万年青、邵阳兴武、常德友文、益阳群鹰武道等省内50多家跆拳道馆的265名跆拳道学员、教练、馆长参加。

  1月6日,中国跆拳道协会优秀培训师黄晓对晋段学员进行了集中技术培训,对考试内容和晋段标准详细讲授,并对精神面貌和礼仪规范进行了要求。

  考试严格按照中国跆拳道协会段位考试规则进行,先进行的是理论笔试考试,主考黑带跆拳道理论知识。实操考试则从礼仪、基本姿势、柔韧、腿法、品势、实战等方面进行了考核。

  黑带是跆拳道修炼者向往的目标,其不仅是对个人荣誉的加冕,也是一种责任,更是跆拳道运动的守候者。段位晋升对跆拳道个人来说是跆拳道生涯的重要里程碑,同时黑带高手的数量也直接反映出道馆经营的规范性和良性的运转。

  据红网体育了解,根据中国跆拳道协会段位管理办法,湖南省区域内跆拳道一至三段段位考试由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全权负责。其他任何组织和个人均不能组织段位考试,四段以上段位考试则由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推荐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