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足协杯资格赛决赛落幕 湖南业余足球收获宝贵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胡凯佳 2018-01-08 11: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赛季足协杯资格赛决赛阶段在海南落幕。本文供图/海南爱动体育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 符洹雨)北京时间1月7日,2018赛季中国足协杯资格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在海南省海口市全部结束,包括湖南体彩队在内的24支国内业余足球俱乐部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角逐,共有12支球队顺利突围,获得足协杯正赛的参赛资格。

  本次足协杯资格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阶段于2017年11月11日至18日举行,其中湖南体彩队作为湖南业余足球的代表,在长沙市洋湖湿地足球公园5-3击败贵州红润化工队,晋级决赛阶段。

  决赛阶段分2017年12月30至2018年1月1日、2018年1月5日至7日两个时间段进行,共有24支球队参加。经过分组抽签,湖南体彩队与柳州远道、大连统顺和广州昊昕同分在A组。决赛阶段的比赛采用“双败淘汰制”,首次参加足协杯决赛阶段的湖南体彩队首战3-4惜败柳州远道,次战0-2不敌大连统顺,未能晋级足协杯正赛。

湖南体彩队(蓝衣)代表湖南业余足球首次征战足协杯资格赛。

  对于湖南业余足球首次参加足协杯赛事,湖南体彩队主教练谢刚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次参赛,对于湖南体彩队和湖南业余足球的发展都有很积极的意义,通过与其他省市的球队进行切磋,让我们获得了宝贵的比赛经验。总有一天,足协杯正赛的赛场上一定会出现湖南业余足球队的身影。”

  立足于“全民足球”发展理念的中国足协杯,于2012赛季开始接纳业余球队参赛,参赛的业余球队数量逐年增加,在2018赛季将达到12支。据足协杯官网介绍,2018赛季中国足协杯正赛的抽签仪式将于2月进行,参加比赛的72支球队将依次落位,确定最终的对阵和赛程。

  附:晋级正赛的12支业余球队名单:

  广州昊昕、大连统顺、大连湾、武汉楚风合力、南京沙叶、宁波大榭银博、常州天山石化、青岛鲲鹏、上海嘉定城发、赤峰红山郡、杭州吴越钱唐、济南大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